這次年度家庭旅行,選擇了桃園拉拉山
行前氣象預報告知強烈寒流即將來襲,所以我們帶了很多厚重衣物
走二高一路驅車北上,逛休息區服務站,從大溪交流道下,一路走7線到上巴陵
我跟媽媽電話訂了一間在拉拉山山谷的民宿,叫做「溪景度假村」
匆忙訂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這間民宿是到山上後,又要走很小很陡的水泥路下切到溪谷
民宿的人很親切,還上來帶我們
下到溪谷後,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
眼前滿目都是櫻花,盛開的、嫩桃紅的櫻花樹,樹下鋪起了鮮豔的花瓣地毯
不知道是山櫻還是吉野櫻,讓我想起去年也在新中橫看到盛開的櫻花
民宿是歐式小木屋,很漂亮,餐點好吃,主人很用心栽種的
山中一方寧靜的小世界,柳暗花明的山谷桃源,心中不禁想來對了
只是真的冷,清晨起來就是六度,卻也更加深那種寧靜的感覺

後來離開拉拉山,走北橫到宜蘭。宜蘭阿,我記憶中的蘭陽平原
北橫一到平地就是蘭陽溪畔,往左邊是太平山跟棲蘭,右邊是三星
我想起了大三春假的宜蘭旅行,有世達、宏霈、龍伸、雅涵、惠嬋
我們騎車殺上太平山,住在淳樸的三星,探訪悠靜的雙連埤跟福山植物園
也想起了自資保考察,我們夜晚在台電招待所開趴踢狂歡
所以車行經過玉蘭茶園、泰雅大橋,我滿腦子懷念
所以我一直在招待所的路口探頭探腦,想溫習一下房子是否還是記憶中的樣子
後來在三星吃卜肉,媽吵著爸要買三星蔥回家,爸爸怕回到家蔥都黑了
不過三星蔥真的味美,沒有一般蔥的腥味,果然高價。
晚上住礁溪,記得以前也來過一次,不過現在溫泉旅館更多了,增添更熱鬧的氣氛
我們行前沒有訂房,兩個爸媽其實是隨性行動派
想說走到哪就住哪,沒想過可能沒房間
不過我多慮了,旅館還是有的,只是可能不是網友推薦的

隔天走鼎鼎大名的雪山隧道回到西部,沒進入台北盆地,倒是去了苗栗走訪南庄
路途經過三灣、角板山、斗煥坪,又勾起畢旅回憶
眼光一直在尋找那棵代表產業文化化的三灣梨假樹 哈
這一路,重新踏上走過的旅途,感覺很興奮。
星期一陽光普照,客家小聚落多了假日沒有的閒適氣息
旅客三兩兩穿梭在桂花巷弄中品嚐美食
我跟媽點了熱騰騰的紫糯米椰奶喝,滿滿的紫糯米
後來發現沒有油桐花,倒是一路都有油菜花田

離開南庄我們就準備回家了,今年的旅行,複習舊回憶,也多了很多新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