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第四天 ,築地開始。

築地是日本最大,聽說也是世界最大的漁貨市場
來到這裡可以看到繁忙的魚貨交易
也可以吃到新鮮的海產。

我們當然是為了後者來的。

一早早起坐電車轉地下鐵來到築地
時間是早晨七點左右
我們照例在地鐵站出口與築地市場之間迷了路
此時東京的早晨陽光慢慢加熱
路上多為早起勤勞的上班族,但怎麼聞不到想像中魚市場的鮮味與腥味?

我們繞過築地外圍的傳統南北貨市場
積極尋找壽司名店所在
沒錯!來築地就一定要來品嚐一下壽司
只是....大清早來吃壽司當早餐??
大家千萬別覺得我們行程太詭異
很多人想法都是這樣的!

有名的壽司店在南北傳統市場更往裡面走
路上都是那些魚販大哥們開者特殊的載貨拖車橫衝直撞
路很小條,要隨時提防不會被拖車撞到
大哥們很趕時間哩
果然是活絡的魚市場阿!

好不容易找到書上介紹的大和壽司
店門外是人山人海的饕客

因為小小一條街上有非常多家壽司店
幾家生意比較好的會顧慮到排隊人潮擋到隔壁店家
所以排隊是以非常擠的S型排隊方式
店家女服務人員每隔幾分鐘就會出來維持隊伍秩序

我們東張西望一陣後就開始排入隊伍
然後排了一個小時,八點半左右才得以進到小小的店裡坐下來點餐
天知道這個時候我們三個已經是餓得頭昏眼花啦
進門也不用點
因為人實在太多,店家為了控管時間
所以不提單點 ,大家都只能選套餐
我也不管那麼多了,反正要我單點我也實在不知道怎麼跟那些師傅說
位子都是吧檯座位,前有一個長條狀台子,
師傅把一個個新鮮壽司做好後就會放在你眼前
坐下來有一碗茶,跟一碗好喝的紅味增
師傅很有趣很親切,還問文娟我們哪裡來的
我因為太餓了,壽司上來就是一陣狂吃
快吃完才發現忘了照相!
後來我旁邊坐下來兩個台灣人
我拿起相機也沒多想就問問人家可不可以借我照他們的壽司
反正每個人的都一樣啦

其實吃到後來還蠻撐的,基蓉還吃不完
但東西真的很新鮮,連怕吃海鮮的我都吃得不亦樂乎
只是阿,這頓壽司早餐代價實在有點高
除了讓我們等了將近一個小時外
她的價目還真是令人咋舌阿

我們日本行最貴的一餐:3500日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