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一位老師是爬山愛好者,
她跟一些退休老師和其他也喜歡愛爬山的朋友
週末假日不定期會去屏東、高雄、台南一帶爬山。
那天問我要不要一同參加,我說好啊!心想當作運動、健行、踏青。
其實之前就一直很想參加這樣的團體,但彰化的學校沒有
懶散性格〈看吧又添一樁〉也對外面的登山協會裹足不前
現在剛好有興趣相合的同事一起,正合我意呀~

而且我心中還懷有嘉明湖之夢呢!


星期六一早六點集合,目的地是南橫的關山嶺山,標高3176公尺,百嶽排名第77
屬於南橫三星之一〈另兩星是塔關山3220、庫哈諾辛山3115〉。

自從爬完玉山之後,兩年沒爬大山了
大學畢業時爬玉山,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個壯舉
因為爬過的山用雙手數得出來,而且登過的百嶽數字是0啊!
當時我們幾個初生之犢,為了完成畢業紀念,第一次爬就爬最大的!
想想因為參加專業登山旅行社,加上玉山雖然高度最高但難度不高
所以才得以完成這件人生中值得紀念的事吧!
畢業後其實大家也都還有再約要爬山
但因為時間、天氣等等種種因素都沒能成行......

好了,我廢話一堆,回到關山嶺山。

這次X先生(他自稱)也回高雄跟我一起爬山,早上一起出發
一位學校前任的家長後援會會長負責開車
他是一位爬山資歷很豐富的人,一年跑南橫跑十幾趟
也因為南橫他太熟了,所以開車非常的猛
我們行前不知,等到上車後才感受到威力
南橫山路彎彎曲曲,車速可以達到60、70公里以上
直線路段更可以開到100!
因為是八人座車,我們又坐後排,車子顛簸的厲害
去程忍著,回程大家幾乎陣亡!都吐了。
啊我,很幸運地,沒事。
小時候太會暈車了,大學受考察跟返家客運的洗禮
現在身體對付暈車很有一套機制,哈哈。

車行大概三個小時到達登山口,啞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