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寒假沒有寒輔〈高市德政阿〉,而明年暑假、寒假我的班要升國三,勢必要上很多輔導課,所以更顯得這個寒假珍貴了。
〈其實都是想出國玩的藉口~要說我的教師生涯總不只這幾個寒暑~等下被天打雷劈@@〉

所以,學期中就〝偷偷地〞在想寒假旅遊計畫,學期末就一直巴望著學校趕快擬定出寒假行事曆,好讓我可以規劃出國時間〈只是沒想到今年假期如此短~唉〉。
之前出國都是跟同學去玩,沒有跟家人出去。這個寒假剛好娘親有空,所以就想帶媽媽一起去。本來是計畫要去京都自助的,因為我暑假剛去所以熟悉,而且我又很想再去〈想念阿〉。但是後來因為阿姨一家大小也想加入,我怕我一人帶團沒法負荷,想來想去只好放棄。景點找遍了,考慮再三一拖再拖,拖到春節團費機票都開始漲價,我們還是沒法下手。後來媽媽在報紙上找到便宜的北海道團,我們想了想,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就是一股要去玩的心情!〉就決定,跟團來去北海道吧!

為什麼想去北海道呢?其實也只有一個理由------因為我長這麼大還沒看過雪。
以前對於北海道是興趣缺缺的〈我這人就是這樣,人家在夯的東西我反而冷〉,現在是本著地理人走天下的使命,〝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長到25總該見識一下雪長什麼樣子?雪的結晶真的是六角形嗎?〈事實證明,它真的是六角形!〉說到底,我是個〝熱帶聳〞〈台語〉就是了!

但行前又碰到一個問題,要去那麼高緯度的國家,防寒措施是一定要考量的行前準備。人家總說,去北海道要買的裝備,雪衣雪鞋手套帽子.....,加一加花的錢,可能都可以再去一趟北海道了!而事實證明,我真的花了很多錢!〈但也沒到一趟團費那麼多啦!〉
這次敗了人稱狗鐵絲的〈GORE-TEX〉防水防寒外套,還有登山鞋。要花那麼多錢,當然要計量好它可以達到的最大用途和效益。我考量若要登山這些裝備也都可以穿,就買了。〈只是,團費加上裝備費用,這個月的帳單就真的是笑不出來了~〉


準備好了,就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