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小樽之後我們去希爾頓飯店享用歐式自助午餐
因為是跟團才可以來這種高級大飯店用餐,雖然我不覺得有比較美味好吃
想來還是靠自己雙腳,找餐廳走到腳痠餓到頭暈眼花四肢無力
終於吃到的餐點才是世界無敵美味的吧!縱然它是很平民的拉麵〈再推:就是一蘭拉麵 !〉

午餐後我們就來到札幌
札幌 (Sapporo)是北海道第一大城,人口最多
從小樽進入市區後,建築物慢慢聚集起來,路上車輛也逐漸增加
在北海道旅行,尤其我們坐著遊覽車穿梭來去
很明顯可以感受到鄉間和都市的差別
鄉間人少車少,房屋很分散,沒有屋子的地方就是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的樹林,樹林只剩枝枒
加上現在是冬天,看得到的地面幾乎都是白雪覆蓋
也之所以是下雪的冬天,路上很少看見人影
因此,五天都坐在車窗邊的我,對北海道留下的回憶
就是一幕幕飛逝眼前,空曠、雪白、靜謐的風景。

回到札幌。我們首先去北海道神宮
它主要奉祀北海道的守護神、開拓之神還有明治天皇
本來名為札幌神社,後來開始奉祀明治天皇後才稱為神宮。

與東京明治神宮相比,北海道神宮小巧許多
沒有夏天去明治神宮那樣濃綠的樹蔭和長長的碎石子路
白雪覆蓋的參道和宮燈,帶給人更寧靜安詳的氛圍。





離開神宮後我們驅車進入札幌市區,來到札幌舊道廳
它是過去治理整個北海道的行政機關所在,相當於我們的縣政府或市政府
外觀是巴洛克式紅磚建築,和白雪非常相襯
我們來到這邊其實天色已經快黑了,然後參觀時間也不長
所以內部陳設也只能匆匆掠過
但從沉穩的木造樓梯和氣派的走道、辦公廳,還是可以看出這裡過去地位的崇高



接下來導遊在大通公園周邊把我們放下血拼去
此時天色已經逐漸黑了,氣溫也越來越低
但札幌的大通公園呢,久聞其名,還是要無畏寒冷地朝聖一下

大通公園每年的重頭戲就是舉辦名聞全日本的〝札幌雪季〞
可惜我們這次來還不到雪季的時間,所以沒有看到那些雪雕、冰雕展覽
但到是有看到為了雪季而做儲雪的準備,就是用鷹架搭建一個架子把雪堆在裡面
夜晚的大通公園點亮了漂亮的街燈,地標電視塔和公園樹上纏繞的燈飾交織出大通公園浪漫的夜景
〈說實在,咱們高雄中央公園也不差 只是沒有白雪映襯增添氣氛〉



晚上是螃蟹大餐〈終於跟我的文章名稱呼應了 哈〉


【※上圖為長腳蟹〈又名松葉蟹〉還有毛蟹】

來北海道不吃螃蟹枉稱來過北海道,來札幌不喝啤酒也枉稱來過札幌 (Sapporo)
為了當個稱職的觀光客,我整晚很賣命地剪蟹腳、挖蟹肉、灌啤酒阿
稍微熟識我的應該都曉得,我不太吃海鮮的
連剝蝦殼都不太會 ^^"  幸好吃在北海道想享用鮮美的蟹肉很便利
他們工具舉凡銳利的剪刀跟挖蟹肉的叉子都是〝傳遍遍〞〈台語〉,非常之貼心
除了螃蟹之外,店家還準備螃蟹火鍋跟燒烤
導遊為了鼓舞我們吃,跟我們說要把三年份的螃蟹都吃完
哪三年呢?就是去年沒吃的、今年該吃的、明年還想吃的啦!
但在我吃到肚子撐到不行之後,才猛然想起,
這裡所謂的三年份,應該是指我的膽固醇指數吧!我的媽。


北海道的任何餐食,從這一餐之後的往後數日
面對任何有螃蟹的湯、火鍋,我已經是鍋蓋子開都不想開,完全不想吃任何螃蟹了。




*待續***

PS. 插曲

在大通公園週邊逛的時候看到了星巴克
刻意進去逛逛,想看看札幌的城市隨行杯長怎樣
上次在京都有買京都的隨行杯,非常非常漂亮!〈當時一次買了三個〉
也因此讓我興起蒐集的念頭〈希望可以蒐集到伊斯坦堡的或埃及的 哈〉
札幌的隨行杯比較胖,可愛,但沒有京都的漂亮
我也很掙扎要不要買,但搞不好這是我買到最高緯度的隨行杯了...哈

當然最後我還是買了,還跟星巴克小姐雞同鴨講一番
因為買隨行杯會送一杯飲料
我在京都買它是直接可以點一杯飲料
但札幌這裡是把已經包裝好的隨行杯給我 然後免費飲料券放在杯子裡面
我也搞不清楚狀況,就一直跟她盧〈其實當時心裡是想要點一杯熱可可給我媽喝〉
所幸人家小姐很客氣啦!

下面就是札幌跟京都的隨行杯囉!很明顯京都獲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