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登別地獄谷後,天色已暗,而且飄起了小雪。
今天坐車的時候,導遊小鄭就有跟我們說未來兩天會下雪,而且是〝大雪〞。
聽說日本的氣象預報都很準,雪什麼時候會下、在哪裡下,下多久....
都算得剛剛好,所以既然氣象預報都這樣講了,我們心裡也有個底,
導遊比較辛苦,因為整個行程在拉都要她處理
尤其高速公路上積雪嚴重的話,我們的行程就會耽擱,而延遲許多時間。


今晚下榻地點是洞爺湖旁的太陽宮殿飯店。
洞爺湖周邊是北海道著名的溫泉名勝,湖岸旁溫泉飯店林立。
而洞爺湖冬天不結冰,據說也是因為底下有溫泉的關係。
我對洞爺湖的景色是有幾分想像跟期待的,
因為網路上看到冬季洞爺湖的照片,很靜謐,很美。
可惜晚上來到這裡,湖的方向看去是一片黑,也只能期待隔日早晨與洞爺湖相遇。

太陽宮殿這間飯店算是洞爺湖週邊比較老牌的飯店
硬體設備沒那麼新,氣派歸氣派,但有點俗麗就是。
一進房間更是讓我眼睛一亮,床頭牆面竟然裝飾了一大塊厚重的木雕床板,看了實在印象深刻。
推開房間的窗戶,外頭就是一片黑漆漆的洞爺湖,細雪仍然飄著。

我們快速放完行李,整頓一下就下樓吃自助大餐
恰巧今晚日本高中生的卒業旅行(應該吧?)也來到太陽神宮殿
大部分座位都被高中生佔據了,近距離看日本高中生
都很內向靦腆的樣子,眼睛小小的,臉頰紅紅的,就是一臉日本高中生該有的樣子(什麼形容 哈)


晚上早早就寢,隔日早晨,迫不及待拉開窗簾,哇,目瞪口呆。
洞爺湖,看到了,很大。光線從湖岸邊的積雪反射,像一個白白的泳圈框住了洞爺湖。
湖面廣闊,可以讓我稍微想像一下所謂〝站在湖邊如站在海邊〞的感覺......
重點是我看不到湖的對岸呀~遠方白茫茫一片
為什麼呢?因為,外頭正在下‧大‧雪!

實在太壯觀了!昨夜的小雪變成大風雪了。日本氣象預報果然準!
我跟媽媽下樓吃早餐,透過餐廳一整面氣派的落地窗可以看到洞爺湖的景色
但現在外頭根本是狂雪世界呀!
一隻烏鴉在風雪中艱困的逆風飛行,我娘一旁嘆息可憐的動物出外覓食竟如此辛苦。
吃完早餐我一直躊躇要不要走到外面湖岸去照張相
來之前以為我會看到一個沉靜祥和的洞爺湖
沒想到我遇到一個瘋狂而難以親近的洞爺湖
因為以那個雪勢,走到外面不出十秒鐘時間一定滿臉滿身雪花,相機也會遭殃。

思考一會,想說來都來了,心一橫,也管不了那麼多,拉著媽媽兩個衣服帽子手套穿好包好
就衝出去,抓緊時間狂照相,再衝進室內,看到照片沒有很滿意,就再衝出去,然後請人幫忙拍
這樣來來回回兩三趟,才完成我的洞爺湖照相歷險記,回到飯店內帽子已經被雪浸濕了。



後來因為大雪,我們離開飯店後,遊覽車只在湖岸邊讓大家下車迅速照張相就離開了
唉,好可惜呀。

接下來,昭和新山、大小沼公園等行程,都是在大雪中完成
導遊為了照行程走,大小沼公園原訂的騎腳踏車之旅竟然照表舉行
一群瘋子在大風雪中騎腳踏車,領頭的日本人心裡一定在笑這群台灣來的傻呆吧!


有圖有真相↓




離開大小沼,我們就準備往此行最後一站〝函館〞出發了!



待續!!
下回:08冬‧雪國北海道--悲傷函館之函館搥心肝】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