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津輕海峽的早晨
2008/01/25
Photo by Herbst

隔天一早,津輕海峽的早晨陽光耀眼。

或許是因為今天要離開北海道了,所以多了一點惆悵情緒。
也或許是因為昨日沒拍到函館夜景,餘恨未消~
不過看今天天氣這麼好,應該還是會上函館山。

我們在餐廳用早餐buffet,沒有很豐盛,但我照樣把自己餵得飽飽的
我後來發現,我早餐偏愛西式,我的腸胃好像吃麵包、培根之類的會比較舒服
吃清粥小菜會讓我的胃分泌胃酸一整天。
所以到了最後一天,我已經會利用buffet 裡面各項中西式食材
研發出簡單又好吃又很厚的三明治了。

吃完早餐我們踏出旅館在海邊的步道散步
北海道的冬日陽光看起來溫暖,但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一,紫外線還是很容易把你曬傷;
二,太陽出來溫度會更低,因為融雪把熱量都吸走了


早上一大早要去函館的五稜郭遺跡。
它是一個五角星形的西洋式城郭,
建造目的是德川幕府時代開放北海道港口跟外國通商
為了防範外國侵略威脅而建
後來經歷過戰爭,大部分建築已毀,目前還保有著城牆跟護城河
從上空俯瞰可以看出五角星形。
來到這邊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城牆
積雪殘留在牆上形成一幅畫
  
 
  
護城河都結冰了,整個遺跡目前開放為公園,聽說植了上千株的吉野櫻
但冬天,一片白茫茫為襯景,櫻樹只有枝枒。

離開五稜郭我們去早市,在港口邊。
導遊說這裡的海產新鮮又便宜,我們逛啊逛,同團有人已經下手打包帝王蟹
準備今天帶上飛機回台灣。導遊還買了一個道地日本的鐵鍋〈就是類似壽喜燒那種〉
我對海產興趣缺缺,拉著媽媽跟阿姨大夥去逛附近的百貨公司
樓層面積不大,但該有的都有,還有整層樓的MUJI,但我啥也沒買。
逛到樓下,發現日標的 DARKS 帽子在打折,折合台幣粉便宜
跟媽媽趕緊搶了一頂。哈,這次來北海道總算有血拼到了。

再來,就是傷心函館山了
本來天氣還不錯的,結果纜車坐到一半天色變暗風雪變大
纜車有點搖晃,但基本上還算平穩
到了山頂,風雪交加,觀景台根本出不去
我跟我媽拿出在洞爺湖搶拍精神
硬是跑出去跟〝函館山〞立牌照一了張,又迅速跑回室內
 就是觀光客硬要來個〝到此一遊〞的證明就對了。
  
 
  
結果下樓回到室內瞭望台
風雪竟嘎然而止,雪氣散開,整個扇狀的函館市豁然開朗! 這天氣真是變幻莫測啊!!
  
 
  

函館夜景,等著瞧,下次一定拍到你!!!!

吃過中餐,函館巡禮的最後一站來到修道院。
非常莊嚴聖潔的一個地方。
雖然我不信教,但來到這裡感覺真的可以沉澱思緒,得到心靈上的平靜。
有到歐洲的感覺呢!

  
 
  

吃過修道院外商店好吃的牛奶冰淇淋
我們就出發到函館機場了。也即將結束北海道之旅。

函館機場境外線非~~~~常的小
海關還藏在一個很普通的門後面
話說我們包機來也要包機回去,所以就遇到第一天一起來的另一團台灣旅客啦!
後來發現,五天來載我們東奔西跑的遊覽車司機
直接在機場迎接剛到的台灣團呢! 
我猜應該是玩跟我們差不多的路線然後從新千歲離開吧
司機真猛耶! !

出關前我們在國內線航廈的商店街閒晃
把一路上沒買的歐米押加減買一買
把包裝精美的餅乾禮盒買回家好像已經變成此趟最後的一個儀式了。
之後,出海關,直接到停機坪搭機,在北海道已經暗下的天色中,我們踏上歸程

回台灣啦!!!!!!!!!!!!!!!


  
 
  


Ps.終於,我的北海道遊記寫完了 呼 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