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g大設計的bike icon,點圖去網站看還有更多喔!)

昨日X去買了新的腳踏車
跟小紅同款但是是2009年熱騰騰新出廠,還有Made in Taiwan 貼紙哩!
我的是紅騎士,他的是黑媽媽。

今天兩人就約了一同cycling 去。
一早先在至聖路吃悠閒早餐,吃完騎上老路(兩人完全沒計畫今天騎啥路線)
因故沿著愛河往西子灣方向前進。
天氣比昨天炎熱,十點多的太陽已經令人汗流浹背
騎著騎著到了鼓山路,X問我要不要騎上元亨寺動物園再來挑戰一下上坡。
我在停紅燈時嘟囔著說不要,等綠燈一亮就死命踩踏板上坡去....  哈哈,善變。
此次還是騎過了忠烈祠,騎到大腿發燙膝蓋發軟屁屁發痠
雖然真的很累很喘,但過了忠烈祠的大下坡,涼風吹來還是舒爽的想大叫!!

到了中山大學就從隧道出來,隧道口已經重新整修,
現在變成一個更開放式的空間,方便單車族可以順利地進出暢行無礙。
下山後回市區,我們準備要去駭客家,但烈日高照,
又要從高雄市的西邊一路騎到東邊,實在是有點無力了。
口渴當時,在彎進自強路的一條小街裡,遇上一個熱情的烏梅汁阿姨。
我們已經點了招牌桂花烏梅汁想來個生津止渴,沒想到阿姨硬是拉著我們試喝每種口味
有珊瑚草烏梅、玫瑰果烏梅、榛果烏梅、藍帶烏梅、薰衣草烏梅、寒天烏梅....等七八種
我們一連喝了十幾杯的試喝小杯量,沒吃中餐的肚子已經被烏梅汁灌飽了 :P
但是每種口味都很好喝,很順喉,沒有味道加來加去的怪異感
阿姨實在是太熱情好客了,可惜這間小店在小巷弄裡,我跟X實在怕它倒掉...
(小店址在:高雄市苓雅區昇平街四十四號,店名叫做梅姑娘,紫色招牌非常醒目啦...)

拜烏梅汁之賜,兩人一路唾液不斷分泌止渴,騎上長長的四維路,準備往東一路騎到底。
長長寬闊的四維路,偶爾經過公園會得到一些綠蔭
路上沒有什麼行人,因為高雄人總愛在清晨或傍晚才湧現到路上來納涼,接近中午實在太過炎熱
還好行道樹替我們篩掩著秋日老虎陽光,沿路花木扶疏
美麗的台灣欒樹已經開出紅色的果莢,襯著黃花綠葉,用一身繽紛迎接秋天,而我們用兩輪慢速欣賞。

好不容易到了駭客家,駭客拿出到日本跟歐洲旅行的照片跟我們分享,風景實在是美不勝收阿
駭客把旅途中的隻字片語,所看所吃(這最多吧我想:))
所用所感所想都蒐集帶回來了,我不禁想我旅行中的那些零零碎碎的回憶還在嗎?
心之巴黎嚮往的地方,耳邊迴盪著Carla Bruni法式呢喃絮語
我們在駭客家度過一個很有氣質的時光。

不過我跟X兩人實在太餓了,告別了駭客之後
用沒啥力氣的雙腿踩著鐵馬到大牛牛肉麵,很沒氣質地唏哩呼嚕地嗑完一碗麵
果然填飽肚子還是人生中一大要事先。


後來到X家休息一下後,就沿著愛河再騎回家了,結束雙人卡打掐高雄北邊西邊東邊走透透的一天,好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