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篇遲到的遊記

元旦放假當天,還去學校輪值看自修
隔天1/2才正式展開我的假期
難得放連假,跟x早早約好訂好去墾丁。


這已經是一年內第三次去墾丁
因為墾丁之於我們而言易達性高
時間充裕走濱海台17線,或是走南二高接88線再接濱海
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你可以馬上從都市生活裡的庸庸碌碌
跳到南國豔陽下的悠閒裡,度假。

學校辦公桌案頭就放了張之前去墾丁的照片 
課務繁忙之餘的喘息,就想像自己脫掉鞋子衝向沙灘踩著浪花飛奔啊...

OK,回到去墾丁的路上。
天氣非常的好,我們先去恆春吃上次驚為天人的日本食堂午餐(結果這次吃覺得soso...)
整個恆春鎮拜海角七號所賜,塞滿了車與人
我跟X完全沒有朝聖的欲望
因為不想要在這種觀光假日去看本來應該古樸典雅的恆春小鎮。

從恆春進墾丁就很快了,車行過了核三廠大門再轉個彎,墾丁大海即映入眼簾
此時如果坐在機車上更好,必須放開雙手大叫,告知墾丁我來了!
不過我坐在車上,且要那樣子的裝青春吆喝好像也有點難為情了唄~


過了南灣,我們先尋找即將入住的 〝Luna~滬月別館
就在南灣到墾丁大街之間,招牌非常明顯。
但因為還未到check in 時間,我們就先跑到石牛溪農場去。

這個農場邊有一棟南法風格建築,是墾丁很有名的民宿 托斯卡尼
本來此次來是要住這間的,但實在太搶手了,因此向隅。
我為了一睹它的風采而來,藍天白雲再襯托一地綠草茵,真的很有南歐風情
只好安排下次來墾丁時,再排第一順位囉!

  

 

 

來墾丁多次,玩水一向不在計畫之列
景點也都去得差不多,所以此次沒安排什麼行程。
到是繞過了鵝鑾鼻,經過佳樂水,看強盛東北季風怎麼捲得太平洋浪濤洶湧
想去滿洲,看花海是否願意款待提早來的旅人。
還好,雖無滿山遍野的花海相迎,卻也是迎風搖曳的清新。

 
 小女孩在唱歌,她媽媽幫她攝影,我在偷拍 :P

 傍晚我們就回 Luna。
Luna是間上海風格的民宿,在滿是地中海藍白色調的墾丁民宿海中,顯得獨樹一格。
 
沉穩色調的木製桌椅沙發,壁花貼畫,綢緞流蘇,鳥籠空蕩,木雕屏風
牆邊一株芭蕉(?)與一缸清水,一陣風吹起,門口兩盞紅燈籠搖曳,
燈籠下枕著靠墊舒適的躺椅,使人不由自主闔上眼睛。

夜晚來臨,Luna一樓搖身一變成為慵懶的 Lunge Bar,又有種沒落貴族式的華麗滄桑。
 


我們很幸運地訂到搶手的魯迅房,在餐廳樓上,走出陽台就可看到海景,我就是為了這個海景而來的。
傍晚黃昏時刻,西曬後的房間暖洋洋,推開落地窗,窗簾隨風揚起,光影錯落在床間,在地板跳動著。


晚餐到墾丁大街去,為了停車頗為折騰,還好大灣街巷間還有車位。
大街上滿是度假觀光客,攤販商店客人絡繹不絕,墾丁夜生活正要開始。
吃了X魂牽夢縈的蛇辣滷味,捧著一杯熱烏龍茶,我們早早回Luna。

隔天一早,Luna等著我們下來用餐。
來到這邊就是很發懶,一切事情慢慢來,然而我催促著,想吃豐盛早餐。
X點義式香菇蕃茄蛋捲,我的則是德國香腸火腿。
  
蛋捲好吃,火腿好吃,麵包好吃,奶茶好喝,莎拉so so 。
服務管家很親切,邊準備餐飲邊跟我們閒聊。
我跟x吃完了早餐,還懶在沙發上不想起身,我盯著庭院發呆,
晨光中還飄了點太陽雨,忽然老闆從石階梯那頭出現
昨天允諾我們要幫我們拍 Luna 必照景點,想是替客人拍習慣了非常有經驗。

後來上樓休息了一下,我們就退房準備回高雄了。
墾丁是個度假的好地方,Luna也是度假的不錯選擇。

 

時光舊舊的,沐浴在南國豔陽下,懷舊的度假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