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MSN上遇到拔,講沒兩三句話就約了今天下午一起去騎車
還約了雅米,雅米最近在練車
而且拔也想去墾丁,搞不好大家都一起端午節去墾丁
怎麼覺得大家現在生活都過得很隨興的樣子~
大家都說風就是雨的
但我相信因為是氣味相投的人吧
興趣跟頻率都很match!


下午三點,高雄火傘高張,跟拔約在河堤
河堤還沒有躲進右岸高樓的陰影裡,光雕橋邊勉強找到小小的樹蔭,乘涼。
不一會中年熟男到了,一身黑衣短褲沒戴墨鏡沒戴口罩沒戴袖套
一定很曬,哪像我,出門就是全副武裝,從頭包到腳。
原本雅米也要來會合,但電話中說她還在澄清路那邊
所以我們就過去跟她會合,路線就變成澄清湖了
是說我們本來都沒計畫要騎啥路線。

從明誠路過高速公路的涵洞接本館路
直騎就會接澄清路。
路上車子非常多,騎腳踏車都要很注意
這也是我很想去裝照後鏡的原因,實在險象環生阿~

在本館路跟澄清路口的小七跟雅米會合
才發現這是小時候要去澄清湖的那條路
我大概有十年沒有來澄清湖了吧
這邊的腳踏車路線拔很熟,所以他帶路
從圓山飯店的方向上去,繞到湖後面,環湖一圈再回到正門。
我今天騎白小折出門,想試試它的穩定性,看要不要騎它去墾丁。

沒想到,圓山飯店到澄清湖路上的三個上坡
我都輕鬆上去了耶!
果然小折好爬坡是真,難怪在初鹿時我弟總是一馬當先!
早知如此,去美濃時就騎小白
這樣旗楠公路的深水大上坡才不會那麼令人沮喪。

三個大上坡後就一路平順了
我們沿著環湖的自行車道騎
很久沒有來澄清湖,它還是一樣風景優美
只是,變小了!
我對它的記憶停留在小時後的印象
人長大後過往的記憶變模糊之外也會變小嗎?
連那個正門牌樓也變得比記憶中小許多。

也許是太奮力騎了,沒有多停留一會欣賞午後的湖景
環湖一圈很快的就騎完了!
約四點半的光景,三人打算再去騎美術館。

從本館路往西走,經過著名的古早味炭烤燒餅店
這間之前跟爸爸媽媽來買過一次
雅米說肚子餓,我們就停下來買。
我們運氣不錯,沒排很久的隊,熱呼呼的燒餅剛從鐵桶上〝八〞下來
買過手馬上站在車水馬龍的路邊吃了起來
比手掌還大的蔥肉蘿蔔絲燒餅,咬開後裡面的餡料香味四溢
熱熱的吃真的非常幸福哩!!
那種感覺,就是在對的時間吃到對的東西
反正很好吃就對了!!我也買了好幾個回家孝敬父母 ^^

三個站在路邊吃燒餅的單車客
吃完就分道揚鑣打道回府...




啥?? 剛剛不是說要去騎美術館嗎?


哈哈,總之這是一次很隨性的單車+美味燒餅之旅
完全沒經過深思熟慮計畫的!!

也很開心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