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騎單車就很嚮往騎去墾丁
但路途遙遠又總令人裹足不前
還好台鐵現在提供單車加掛行李車廂的服務
因此行程就可以先坐火車到枋寮,再從枋寮騎到墾丁啦!

選在端午連假,為避免訂不到房間
早早兩個月前就預訂墾丁大街巷子內的〝棕櫚小築〞
這中間人數減了又增 ,增了又減
到出發前幾天才確定:五人。我、雅米、X、駭客、士鈞。

有了上次去台東騎車的經驗,這次雙鐵行(鐵馬+鐵路) 我就比較熟門熟路了
至少就我、X、駭客三人而言吧!
台鐵也很妙,在高雄車站人車帶到車廂就定位,一直到在枋寮下車出站
這中間 完全都沒有查票 耶!!
(這是給大家一個sign 嗎? 呵呵 大家要腳踏實地喔!!)

到達枋寮才算是行程的開始
行前大家都很隨興,駭客印了張有印跟沒印差不多的地圖
反正去墾丁的路也就那麼一條
我大概抓了個南方的方位,帶頭就出發了!!
上路之後看到路牌
才知道我們從枋寮騎到墾丁的距離約是52K
喔,跟我上次騎去美濃的距離差不多(多一點)。

本來以為這次來墾丁會很熱
沒想到是個多雲的陰天
騎起來還蠻舒服的,只是看到大海就沒什麼興奮感
少了那碧海藍天讓人想放聲大叫阿!

枋寮到墾丁除了一些長長的小上坡會有點吃力(對我來說)
沒有之前旗楠公路要人命的深水大上坡
但是也遇到一個麻煩:逆風!
南風像吹到中央山脈再被打回來
上坡路段遇上陣陣逆風讓速度更慢了!
騎著騎著過了楓港就開始下雨
我們趕緊找到一個社區籃球場躲雨
吃著X媽媽準備的愛心粽子果腹。
這中間還打了幾局UNO牌,UNO應該是我們此行的第六人角色,處處都有他。

好不容易騎到恆春,已經過了中午。
又累又餓的一行人找到一間拉麵店,吃飯休息玩牌,賴到三點半才又啟程。
恆春到墾丁就很快了,距離大概剩約13K
這段我狂踩踏板冒著細雨加速衝刺
好幾次都覺得達到人車一體的境界了
只是大腿痠、小腿痠,揹著背包的肩膀更痠 ><

終於,過了核三廠,過了車潮洶湧的南灣
一個大下坡,過了墾丁麥當勞,我們終於抵達墾丁大街了!!!
在旅館休息了一會
換上輕便短褲跟豆豆拖鞋,細雨之中尋找迪迪小吃。
我們住的棕櫚小築從前面巷口出去是墾丁大街
後面巷口出來就會到大灣
非常方便,這幾天我們都在這巷弄間穿梭,很閒散寧靜的放鬆感。

晚餐之後天色已暗
墾丁大街上的人潮不斷湧進,我們在人群中隨波逐流
有一搭沒一搭地逛攤位,雅米還買了一雙夾腳拖
然後我們一路走到小灣,脫了鞋踩下沙灘
這裡有凱撒經營的小酒吧
有著慵懶的音樂配上昏黃的燈光,暮色中看不到夕陽
滿天厚重的雲層也看不到星星跟月亮

但喜歡沙子跟腳底板溫潤的接觸
我們踏浪,聽風跟海潮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