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畢業典禮後,我的二衝班只有八節課
所以最近都是有課或有重要會議才去學校
本來上週有菊島行,因為南卡颱風來攪局
呼嚨我們取消行程,它卻跑往香港去了...
留下在台灣很悶的我們很悶地去打保齡球

副熱帶高壓籠罩的天氣炎熱不堪
不出門的日子瞪著室外烈日灼人
想出門又不知道去哪裡揮霍青春
知道下下週要出國了應該安分點
但是每天宅在家實在很浪費假期
心裡深處吶喊著很久沒上京去了
老媽叨唸著我還是任性裝聾啞了
搭上貴貴的暑假高鐵台北流浪去....

 微笑彩俑微笑彩俑特展

在電視上看到漢代彩俑來台灣展出的消息
上台北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南海路的國立歷史博物館
看〝微笑彩俑─漢景帝的地下王國特展〞

西漢太平盛世〝文景之治〞時期,崇尚黃老無為而治
施政輕徭薄賦,與民休息,人民生活富足安康
此次來台彩俑,為漢景帝陵墓〝漢陽陵〞所挖掘出土的陪葬品
彩俑與秦始皇陵的兵馬俑比較,面容多圓潤祥和
男女嘴角都帶有一抹淺淺的微笑
與兵馬俑的肅穆之氣的確差異甚大
端詳最久的是一個站立的塑衣式侍女俑 (*塑衣式表示服裝是製作時直接雕塑上去的)
端莊的儀容身形,低眉垂目
或者心情上是戒慎拘謹的,彷彿隨時聽候主人差遣
她本該在地下繼續侍奉死後的皇帝
兩千多年後出土,人世間怎麼不一樣了?

我很久沒看這種大型展覽,很想靜靜觀賞
但觀展人潮眾多,暑假又有很多家長帶著小孩
展覽場說實在非常嘈雜,小孩子奔來跑去
很多家長又很大聲詳細地在跟他〝幼稚園〞的小孩解說
我實在很懷疑那些小孩看得懂多少又聽得懂多少
只能說,台北的小孩真是幸福。

本來這次上來還要去北美館看〝龐畢度〞的展覽
但聽說展覽品並不多, 我怕自己又像上次看安迪沃荷一樣失望
小凡也跟我說去倫敦的 Tate Modern 絕對更盡興
所以我也就沒去再跑去北美館了。

 

 Paul  & Maison kayser & Peck

此次來台北吃了三家麵包店
第一家Paul是法國連鎖,台灣只有仁愛圓環有一家
很喜歡它的門面上大大的PAUL ,想像一下是否身在巴黎吧 法國Paul麵包店
推門進去,右邊是麵包區,左邊是餐廳
下午茶時段人身鼎沸哪! 但麵包都好貴
我挑了一個可頌等會要給小凡,自己吃了一個迷你布瑞歐
小小一個很快就啃完了...或許下次該嚐嚐可頌才對
Paul的服務員倒是很親切,這樣好像就不太法國了點 哈
 
Maison kayser 在微風樓下,我去的時候已經九點
麵包好像經過一場蝗蟲過境般被掃空,只剩下幾籃撐場面
X媽曾經買給我吃過的那個我忘了名字
買了一個相像的喬巴達....跑去隔壁的DEAN & DELUCA 坐著吃
嗚....好吃...下次要記得吃可頌,聽說是招牌。

Peck在天母的大葉高島屋
X極力推薦No.1的麵包是佛卡夏,真的很好吃
可惜我被它的義大利麵餐點menu分心了
麵包被X三兩口解決,現在很後悔沒有多咬幾口啊!

最後結論:怎麼高雄都沒有這些吃了令人感到幸福的麵包店呢?

 

Good Day
出發前一天在MSN遇到小凡,約她傍晚東區見
上次吃過POSH,這次吃Good Day,也是美式漢堡烏拉圭牛排三明治
我們點了兩人套餐〝烏拉圭牛排三明治〞,有薯條跟兩杯飲料發條羊
地理人兩個討論為何是〝烏拉圭〞牛排
是否是曾經在彭巴草原上奔馳的牛排??
跟小凡討論了很多去倫敦的事,給了我很多行程上的建議,真謝謝她。

 G7

我的相機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對焦按下去總是會出現不同程度不同方向的模糊
所以此次拍的相片都會有〝柔焦效果〞
程度嚴重者像這張
↓  並不是我故意製造這種效果的喔

   仔細檢查鏡頭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G7曾被我摔過一兩次,摔傻了,還是老了呢?
   這樣怎麼帶妳去UK咧??
   再這樣下去就要送去修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