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旅英遊記延宕了好些天...歹勢阿 ^^"

這次英格蘭13天之旅的落腳處選定兩個
湖區的是→ Ashleigh Guest House
倫敦的是→ 雪佛小棧

Ashleigh Guest House

Ashleigh Guest House 

整個湖區大大小小的民宿非常多,我們選定的Ashleigh 位於Windermere,從火車站出來後步行約7分鐘可達。當初看網路上很多格友推薦的民宿都在另一個小鎮 Almbleside (事實上我們走過之後也發現Almble的確熱鬧許多),會選擇Windermere的民宿是因為交通方便,不需要提著行李下火車之後還要坐公車。
我們事先在網路上訂房,先付了訂金。因為適逢暑假觀光旺季,尤其來的時候又是週末假日,整個湖區的民宿幾乎間間〝No Vancancies〞(沒有空房)。據說湖區是英國人特別喜歡的觀光勝地,這次真的有恭逢其盛。
抵達Ashleigh時,管家非常親切地招待我們,我很認真地聽她說話,考驗一下自己的聽力,大概斷斷續續只能聽懂百分之五十 :P
不過此行我們有小蕙老師,英語溝通會話沒在怕的。Ashleigh 就如同親切管家給我們的感覺,一切都非常溫馨可愛。外觀如上圖照片,一排很典雅的英式建築,順著石板的階梯拾級而上,有一個小小的庭園映入眼簾,碎石字路浸潤著一股潮濕的氣味。

大門口進去左手邊是起居室交誼廳,也是早晨用餐之處。
餐廳兼客廳 

 溫馨的起居室

DVD櫃
(還有提供DVD可以帶回房間看)

我們的房間在三樓一間小閣樓,三人房加衛浴使得空間稍嫌局促,但一切都很整齊清潔 (房間內部忘了拍照了,放上民宿網站提供的,另有一張單人床在拍攝者站的位置,右邊有另一個門是浴室)

(*source: http://www.ashleigh-guest-house.co.uk/accommodation.php)

我們在這裡總共住了三個晚上,三天之中充分享受了湖區優美的風景、閒適的生活步調。每天走累了回到Ashleigh休息的時候,痛痛快快地洗個熱水澡再昏沉沉地進入夢鄉,隔天看到窗外照進早晨溫暖的陽光,又是精神抖擻的一天。
在湖區的一切都非常令人想念,尤其是的Ashleigh早餐。
早餐

我們是四號房就是坐四號桌,三人的餐具把桌子的空間擺得剛剛好,還有取之不竭的奶油跟果醬,一壺牛奶,坐定之後管家還會詢問是否需要茶,若要咖啡旁邊就有咖啡機。每個人都會有一份英式早餐,若吃素也可以另外點素食,但要事先講。 

 豐盛的早餐

等待英式早餐時,可先來一杯柳橙汁,還有穀片。這邊有一個非常奇特的組合。我們看一旁的外國人這樣加,就學著照做。
步驟是:先拿一個碗,然後加入新鮮葡萄柚瓣,加入穀片,回到座位再到入牛奶。
水蜜桃麥片

麥片加牛奶那沒有問題,問題是加葡萄柚!? 我們很狐疑地吃了一口,沒想到牛奶配上酸酸的葡萄柚,竟然變成一種非常奇特的滋味,
會讓你從早晨的睡眼惺忪中一下子清醒過來。後來的每天早晨我們都很愛這一碗絕妙滋味,回到台灣還是很懷念。

 吐司吃到飽
管家再來會送上烤焦的吐司。這個吐司烤得真的很焦,但焦得很香很脆很好吃。第一次六片吃完管家都會問我們還要不要,我們當然欣然同意,有時是為了可以打包出門當午餐或點心。

超級超級好吃的英式早餐

再來重頭戲就是這盤英式早餐了,有:蛋、火腿、培根、香腸、番茄、豆子、蘑菇,還有薯餅。其實來英國的英航飛機上就吃過一次英式早餐了,內容物都大同小異,看起來就是一些很平凡的東西。英航的英式早餐有讓我驚豔,Ashleigh的也同樣不遑多讓。
本來不愛吃西式的炒蛋(覺得濕濕的口感不愛) 但搭配蘑菇跟香腸,或許是香腸煎烤的那份油香,中和了口感,再配上甜甜的豆子,和一口香濃的早餐茶,就很幸福了

 

湖區三天待在Ashleigh Guest House的時光,現在想起來都是這頓早餐,哈,很棒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