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首發第一波:中村藤吉。

第一次跟中村藤吉相遇,是07年暑假跟文娟基蓉去日本苦行14天(?)時候。
那時在旅程的最後我們來到京都,走訪了抹茶與源氏物語的故鄉─宇治
尋訪散步地圖上推薦的美味,在觀光的老街上發現了中村本店。

中村藤吉本店 

時當猛暑之季,記得到訪中村時我還沒吃午餐,肚子扁扁的又累又熱又渴
點了養身健康餐,還一定要點中村招牌的抹茶冰淇淋。

超好超好吃的紅豆抹茶冰淇淋! 

就是它! 冰涼的抹茶冰淇淋、茶凍、白玉、紅豆等盛裝在竹筒裡,一根淺淺的紅匙
襯著中村特有的各色麻織餐墊,窗外蟬聲鳴鳴,吃下一口,暑氣全消。

07年吃過以後,對中村念念不忘。

所以,08年秋季的京都祕密旅行,跟X計畫著再度到宇治。
排定到日本第一天,下機後到旅館check in完,就要馬上去宇治。
結果關西機場到京都這段路程坐利木津巴士,比想像中還花費許多時間
然後下榻的旅館離車站又是一段距離,所以等到行李放好要出發,已經四點多了。

到是還記得,京都街上飄散著那一股若有似無的香氣,桂香。

桂香京都 

  要去宇治必須要坐電鐵,到時天色已晚,我們還在街上逛了一回。
  結果準備要踏進中村本店時,慘痛的事發生了,
  雖然裡頭尚有客人在用餐,但打烊時間已到,服務人員抱歉地告訴我們關門囉!

  當下我真是晴天霹靂 ,因為那次去京都只有四天,每天的行程都排定(另兩日是洛北跟嵐山磋嵯峨野)
  無法於其他時間再造訪,難得來一次,為了魂牽夢縈的中村抹茶冰淇淋,我著實垂頭喪氣。

  天色晚了,不得已,我們回到京都市區,跑到車站上的拉麵小路去吃〝寶屋拉麵〞
  除了一貫日式超鹹口味外,吃了一個見底,但心裡仍然遺憾深深
  還在想辦法看明天有沒有辦法更改行程,再去一次中村。

  沒想到,吃完飯在京都車站逛街時,竟然在車站裡伊勢丹百貨發現了中村藤吉的分店!
  重點是,還在營業!!

  哇哇,實在太令人開心了!雖然不是本店,但有一樣的抹茶冰淇淋耶!
  趕緊坐定位 (怕等下又跟我說要關店了 ==)
  研究菜單,找不著之前記憶中那竹筒裝的冰淇淋
  我跟x就另外點了兩份,我的是下面這個 まるとパフェ

中村藤吉

  別小看這一杯,口感非常多層次,最上層是有中村logo的奶霜
  接著濃郁的抹茶蛋糕、醃漬果子、栗子、脆香的米餅粒、QQ茶凍、白玉丸跟抹茶冰淇淋
  最後再加上失而復得後的心情當佐料,吃完非常心滿意足ㄋㄟ~~

 

  我到現在仍然念念不忘中村藤吉,雖然我知道日本好吃有名的甜點多到數不清
  但我旅行記憶中,還沒有哪一個甜點,
  能讓我同時擁有豔夏沁涼的身心舒暢,與秋日旅人心中一抹失落幸福感。

 

*中村藤吉:http://www.tokichi.jp/index.php
  本店環景介紹:http://www.tokichi.jp/tradition/index.html

*中村藤吉京都車站店 :
   JR京都駅西改札口前 スバコ・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3F
  TEL: 075-342-2303
 【営業時間】
  銘茶売場 11:00~21:15
  Cafe 11:00~22:00(ラストオーダー2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