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這次的法國行,坐的是「卡達航空」。大家不要跟阿布達比航空搞錯,那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航空公司,

卡達Qatar是一個波斯灣的小國,因為石油而致富。

卡達航空在歐亞間的航線幾乎都會在首都〝杜哈 DOHA〞機場轉機,

我們第一次從香港飛過去抵達時是半夜,第二次回程去是晚上七點左右。

IMG_4004  

抵達機場後都是從停機坪下機艙,再坐接駁車到航廈。

我們這次兩趟飛行在杜哈轉機時間都有3小時以上,可惜杜哈機場很~~~小,

免稅店最多半小時就可以逛完,賣的大多是中東阿拉伯風的紀念品,

比如水煙壺、波斯地毯的滑鼠墊杯墊、駱駝瓷器等等,

還有很便宜的可蘭經CD,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覺得很新鮮。

不過最讓我們張大眼睛跟嘴巴的是金飾櫃,

亮晃晃的金項鍊就這樣掛在櫃上展示販售阿~台灣沒看過這樣的,稱奇也!

2  

會在這裡降落或轉機的航空公司不多,舉目望去各登機門顯示的幾乎都是「卡達航空」。

之前沒來過中東地區(往後歲月有可能的話也是去土耳其吧),能踏足阿拉伯半島的陸地,這樣的機會也是難得

只是我們只能從小小的杜哈機場認識這個地方的一些些風土民情。

這個機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是親眼看到許多包頭巾穿黑袍的中東女子。

卡達機場轉機遇到許多慕斯林婦女  

3  

通常會是一對夫妻,阿拉伯人丈夫牽著老婆,

男生或許穿白袍包白頭巾,或許不;或者是一個家族,黑壓壓一群女子牽著活蹦亂跳的小孩子。

女性一定是黑袍黑頭巾的裝扮,不過我們在廁所遇到正在整理儀容的穆斯林婦女們

有偷偷瞄到他們黑袍下的衣著其實與常人無異,甚至更為鮮豔。

幾次錯身時也會看到黑色稠布上有細緻的蕾絲點綴。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們臉上漂亮的彩妝,尤其眼妝,睫毛刷得長又翹。

其實感覺得出來,能出國旅遊的阿拉伯人基本上經濟條件都不差,

穿著黑不隆咚的傳統服飾雖是伊斯蘭教義規定,但黑袍底下所顯現的,是黑油所帶來的財富,

是經濟成長的轉變,彰顯在手上的就是昂貴的LV或CHANEL名牌包。

看到這景象,對我來說,剛開始其實有點違和的衝突感,不過多看了幾次,也就習慣了。

 

另一個覺得新鮮的就是機場會有專門為穆斯林準備的禮拜室,男女分開。

4  

 回來上課剛好上西亞,這些都變成我上課跟學生分享的教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