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巴黎系列今晚公休 :)

 

今天是美麗的星期五,下午回家後就進廚房,試弄番茄莎莎醬,一開始把番茄、洋蔥切丁就折騰了一會( :P 熟能生巧我知道) 一陣切切洗洗的,中間沒有香菜還跑下樓買,總算弄了一碗出來。品嚐起來還像個樣,美中不足的是鹽巴稍微失控放太多,鹹了點。
弄完大概六點多,正合我意的時間跟天色,從下午就在等著太陽下山,我要去騎車。因為今晚老公不在家,我一個人啊。
背起我的流浪背包,走路去中華藝校旁的公共腳踏車站,租借了台腳踏車,開始沿著愛河一路騎到鹽埕區,先去Booking還書。然後騎去新樂街南哥燒烤店旁買杯冬瓜烏龍茶,再騎往駁二方向。這次與我有緣的腳踏車編號是1156,好騎啊! 讓我們想到我們家那台30幾年的捷安特淑女車。路途中發現鹽埕教會美麗的教堂,還有鹽埕國小圍牆上可愛的馬賽克拼貼磁磚。想到去看看駁二的大黃蜂還在不在,卻先發現新的發光體,很像那個白色的胡椒罐?我繞來繞去,希望腳踏車速度跟相機快門速度趕快取得共識,不知這樣的追焦有沒有算成功,還是再接再厲好了?
然後沿著臨港線看看真愛碼頭、光榮碼頭的夜景。一個人享受夜晚微風的舒爽,踩踏節奏我隨意,興致所至原地打轉多繞幾圈也沒關係。GRD陪我玩盲拍,練習單手操控腳踏車,在重心失去平衡前留下這張照片。

7  

然後沿著騎愛河左岸回家,為了中華路跟博愛路中間那段靜謐,我特別路過願景橋,繼續騎,打算繞去凹仔底站還車。高雄的自行車道中,我最喜歡這段,尤其是夜晚的時候。蜿蜒的河岸,站著一列指引方向的路燈,光暈很美麗。總共騎了兩個半小時,我還了車,再慢慢步行回家。 今晚真愜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