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去法國之前,曾經到文藻推廣教育中心報名法語初階班,學了一些基礎發音、單字和文法。很久沒當學生了,能夠重溫學習的感覺很是愉快。但是後來因為小孩們基測、北上等種種原因,星期六下午這個時段陸陸續續一直缺課,然後七月一到就出國去了,導致法語課上到後來就不了了之啊。去玩回來後,也躊躇了一陣子要不要繼續上,一方面不曉得何年何月還有機會用到這個語言,一方面是因為回國後那段時間很窮@@,沒錢繳學費。

但是! 心中總是有個懸念在,常會點開網頁瞧瞧最新開課時間,那就是想繼續學吧! 也不管他用不用得到,想做的事就去做不是嗎?而且生活多所疏曠啊! 

所以這禮拜又開始上課了! 重新到文藻校本部上法語初階班,而且是法籍老師授課。老師來自里昂,名字叫Sophie,念起來就很法國的感覺 (一直想到《敢愛就來》那部電影!) 

我也取了法國名字,叫做Sylvie。

班上同學真是來自五湖四海,有媽媽是中山大學俄文教授的母女檔(女兒是國中生)、法國餐廳老闆、準備考品酒師的韓國人(?)、準備移民加拿大的放射治療師、準備去法國出差的上班族、銀行專員、統計研究助理,還有一些文藻在校生,我旁邊坐的是五專部德文系的(忍不住跟她抱怨德文很難~我學一年就忘光光)。會知道大家的來歷是因為老師要教大家自我介紹自己的職業囉! 

老師上課的節奏方式還蠻隨性的,之前建國教室那堂課的老師上的內容比較豐富緊湊。因為先前學過,今天上起課來就比較輕鬆點,但還是要多複習! 希望我可以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