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七月時節來到普羅旺斯,絕大多數人不會錯過美麗的薰衣草花海,而Sault蘇村,一個高地上的小鎮,因為薰衣草而漸增名氣。這裡雖然不比賽農克修道院有名,但也少了些觀光商業氣息,多了些質樸恬靜的鄉村風味,很適合自助旅遊者想更深入探尋普羅旺斯的玩心。

蘇村因為地勢高,氣溫較低,薰衣草花期較晚,若在七月中的時候來,還可以抓到一點花期的尾巴。我們離開賽農克修道院後,一路仰仗導航TomTom小姐的幫忙,因為蘇村的距離稍遠,要上一個山丘後繞過山谷才抵達。還好沿途的盧貝紅山區風景宜人,我們說說笑笑也不無聊。

靠近蘇村,路旁就開始看到一些零散的花海,有些花田看起來應該是已經採收完畢了,光禿禿的。直到離開蘇村時走另一條路(抱歉忘記是哪條公路了...),我們常常必須停車下來,因為花田比來時更多、更大,而且,人煙稀少,車煙杳然哪! 這裡的花田都還沒採收,喜出望外的四人開始瘋狂拍照。

10  

29  

過程中還遇到一群應該是中國來的遊客,也是自駕車前來,下車後這拍拍那拍拍,這嚷嚷那嚷嚷。有個女生甚至變出大絲巾,搔首弄姿迎風飛揚了起來。好吧,看到這麼美麗的薰衣草田,又是夕陽西下光線迷人的魔幻時刻,很難不讓人做出一些驚人之舉....

6  

蘇村居高臨下,得以俯瞰山谷美景。這樣寧靜悠然的地方,可憐的都市人覺得稀奇,總愛在假期前來,買下或租一棟農舍小屋,生活。
或許為了那都市沒有的微風,為了那明媚的暖陽,為了一顆矗立在田野間,燃燒的柏樹。
更或許,是為了當一個普羅旺斯人吧!
想望著一個物質平實心靈富足的生活,沒有日復一日的汲汲營營,沒有不明所以的庸庸碌碌,
重點是,沒有緊迫盯人的3C產品。有的,就只是自己,感覺自己跟大地之間的那分親近。

希望我會一直記得這樣的心境,不管我去到哪裡。

 

 

 

 待續....

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普羅旺斯 蘇村 Sault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