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的邀約,談談『旅行必帶清單』的分享。

 

小時候的旅行多是跟家人一起,爸爸開車,媽媽準備用的吃的,我們小孩只要準備好自己的東西就好。長大後自主了,漸漸有自己跟朋友去旅行的機會,準備旅行用品變成是一種樂趣,有時也是一種訓練。大學時代念地理系常常要考察,短則一天,長則三天;大四畢旅環島考察是十天。當時常笑言,身為被訓練過的地理人,打包行李無須花費太多時間,很能夠在短時間完成 (常常前一晚還在上課/開會/討論報告/練球/上網msn/熬夜晚睡...等,隔天一早就要出遠門考察呀 !)。可能從那時起就漸漸建立起一套自己的打包模式了。

開始工作到現在,只要有長的假期幾乎都會出國,或許因為自己是一個習慣安逸的天秤座吧! 每一次的出發與離開總潛藏些許焦慮,會擔心這擔心那的。但很矛盾地,好像也是在事前準備的過程裡,透過打包行李,將慣用的東西一一擺進行李箱裡,會漸漸地平復不安的心情。

說了那麼多,就來分享我旅行時一定會用到的東西吧.... :D

 

1.分裝瓶瓶罐罐

3   

我會蒐集一些小瓶子小罐子,出門分裝化妝水、乳液、護髮用品等,這樣就不用帶一大罐出門增加行李重量。推薦中間那排M牌的軟管家族,我買了好幾個尺寸(是有強迫症),因為真的很方便。

 

2. 常備藥品

7  

是一些不帶不安心的東西。前排左一是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若戴隱形眼鏡很乾的時候就可以直接點。(缺點是太小一支,很沒存在感 XD) 
左二是日本家庭常備用藥的小藥膏。左三左四是護手霜跟護唇膏,去比較冷的地方就非常需要。
後排左一是萬一受傷有傷口時可以塗上去黏住的XD 防水!
後排兩隻就是年紀漸大的老人不可或缺的救命精油。頭痛啊~肩頸僵硬啊~舒緩很有效。(特推右邊那隻!)

 

3.隔離霜

8  

用了大概有十年的牌子,從最早只有一個顏色到現在有很多潤色,我是忠實的顧客。本人從嫁人後就很懶得化妝XD,但出門鐵定要擦隔離霜,不擦隔離霜會覺得像沒穿衣服一樣。

 

4.各式收納袋

10  

上圖是各種夾鍊袋,相信大家的家裡都有這些東西。左邊是中藥袋,上次去法國時跟V小姐學來的撇步,不管是上飛機須要的保養品還是放行李箱裡面怕漏出來的,多裝一層夾鏈袋就狠心安。上圖右邊是這幾年買很多U牌L牌背心附的夾鏈袋,也很好用,重點是,環保回收再利用,都不用花錢XD。
下圖就是一些從小用到大的棉布袋。上面藍綠格的媽媽做的喔!可以裝衣服襪子類的。這樣行李箱裡的東西就可以收成一包一包的,不會亂七八糟。(本人比較龜毛一點)

 

5. 充電器收納袋 

12  

幾年前看知名部落客艾瑪分享的,可以把相機、手機等充電器全部收成一包,收好後扁扁的也不佔空間。(龜毛的表現again)

 

6. 軟包&隨身包 (怎麼都是袋子)

11  

上圖是我最老的一個Longchamp,大三那年買的(想當年Longchamp根本還沒紅啊!)  出國帶個可折疊的軟包,若血拼太多行李箱會超重,就要出動軟包手提上飛機了。
下圖是防搶貼身包,去一些治安比較差的地方就需要 (前年度蜜月時去了巴塞隆納跟巴黎,剛好是歐洲兩大扒手橫行的城市...)

 

7. 充氣枕

13

長途飛行必備啊! 我的頸椎容易僵硬,坐著很難入睡,有這個可以緩和一些不適,增加支撐。而且表面是棉質布套可拆洗,不像有些塑膠製的有臭味。

 

8. 心愛的相機&背帶

15    

旅行怎麼可能不帶相機呢? 我的小DC是很厲害GRD III (插腰),陪我帶回很多旅行的回憶。
然後那條背帶是好朋友送我的,有人曾問過我又不是單眼幹嘛用背帶啊! 放口袋就好啦! 但我就是覺得相機吊在脖子很方便,天氣冷還可以藏在胸口保溫。要用時單手一拉就可以開電源對焦按快門,一氣呵成啊! GRD的背帶孔很小,但這條剛好可以穿過,而且拆掉中間那段還可以扣起來變成手環帶,我超喜歡。

 

 

以上。應該可以說是一個收納狂的龜毛清單了 XD 分享的幾乎都是一些收納的東西。第一次這樣算是很仔細地描述個人用品,哈~(有點害羞)

謝謝收看,下台一鞠躬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