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澎湖行是五天四夜自由行,是最不趕行程又能玩透透的天數,雖然中間兩天要去東海、南海必須配合船班早起,但總體來說我們的時間跟行程是很自在的。當然一般人能有五天的假期並不多,所以最好的話就四天三夜囉! 

以下分享我們的行程規劃跟心得:

◎機票:復興航空(高雄←→馬公),易遊網訂票

◎住宿:7/2 吉貝一晚宿→漁人海岸渡假村 (連結)

          7/3~6 本島三晚宿→星空民宿(近山水沙灘,連結)

◎船票、套裝行程:

民宿皆可代訂,我覺得我們蠻幸運地,這次住的民宿老闆都很熱心親切,我們也不想去比較東比較西的,有人幫我們代勞很省事(懶惰才是主因)。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夏天是澎湖的旺季,他們一年中只有半年(約4~9月)的營收,業者彼此大多互相幫忙,從交通到住宿串連成一張緊密的網絡,不會把客人搞丟的啦! (當然前提是不要遇到壞心的人)

◎行程:

DAY1 →吉貝

DAY2 →馬公市區吃吃喝喝老街遊、奎壁山、鎖港夜釣小管

DAY3 →東海一日遊 (澎澎灘、鳥嶼)、白沙、跨海大橋、西嶼

DAY4 →南海兩島(望安、七美)、馬公市區訂名產、山水沙灘

DAY5 →馬公市區吃吃喝喝

 

●DAY1~7.2

第一天下飛機後就先去吉貝,吉貝的民宿老闆娘都已經安排好,請我們撥電話連絡計程車,接送我們到去北海的赤崁遊客中心碼頭(車程約20分鐘),再到碼頭櫃檯領船票登船到吉貝。我們一到吉貝後,碼頭旁邊就是租機車的車棚,當然老闆娘也都安排好了,你只要走到機車棚,報上自己是哪一間民宿就可以了。不過在這裡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我跟旅伴兩人登岸後躲進遊客中心,因為太陽實在很毒辣,所以兩人去補擦防曬,很慢條斯理的整理完後才走去機車棚。在找機車時,從我們背後悠悠地響起了一個聲音:「漁人海岸兩位嗎?」回頭一看,是位憨憨的中年大叔,「我已經從八點等到現在了....想說人都走光了怎麼還沒看到你們.....」當下我跟旅伴尷尬又錯愕,原來,只有我們兩個覺得自己很悠閒,其實時間跟行程都已經被安排好了啊!!

去民宿放行李後,我們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 ,這次來都沒有計畫要玩水上活動, 只聽說有潮間帶抱墩抓魚就想試試。問了老闆娘才知道抱墩要搭配退潮時間,差不多就是我們放完行李之後,於是我們換上短褲涼鞋拖鞋,老闆娘趕緊幫我們打電話去訂,我們就又趕快去集合了,總之一切就是沒有計劃的隨性,還好剛剛好銜接得起來。抱墩行程老闆娘幫我們訂只要250元/人,還包含走潮間帶抓馬糞海膽、石滬解說跟石蚵現吃喔!

 

到吉貝最熱鬧的街上,在全家便利商店對面有間戀戀海豚灣冰店,就是經營抱墩抓魚活動的店家,會有不同的人帶隊。強烈建議找上圖這位小黑人叔叔(我不知道他的名字XD),人非常的親切幽默熱情,重點是我覺得很敬業,整個活動過程他都很開心,抓著小蜜蜂賣力地解說,一點都不會不耐煩,真正烈日下的澎湖漢子啊~

  

 

結束抱墩行程大約12點,我們就去吃午餐,每家店幾乎都是客滿,很多來吉貝玩的大多吃完午餐就會回本島,尤其旅行團來都是20人上下,所以中午餐廳較容易客滿。我們隨便點炒飯炒麵,吃完就回民宿睡覺。因為大中午的實在太熱了 XD

後面幾天都很羨慕這一天,可以睡一個長長的午覺,那才叫做悠閒的渡假啊! 醒來後就是傍晚黃昏時刻,我們去走吉貝很有名的沙尾。

 

這裡的沙真的很細很細。沙尾很長很長,我們大多時候就是玩沙、看夕陽、發呆。

 

 

晚上再去大街吃晚餐,餐廳都沒什麼人,我們去紅毛港小吃部,中午來老闆娘很直接地搖手說沒位置,晚上來加我們只有三桌客人,多清幽啊! 東西新鮮又好吃,一盤100元點個四菜一湯總共500,上菜速度也很快。其實我是個不太吃海鮮的人,難為我的旅伴了,但我愛吃花枝丸 XD 那個澎湖絲瓜也很好吃。

 

總之總之,來澎湖的第一天在吉貝悠悠閒閒地,是開心的一天。

 

 

 

(待續)

 

※奶茶時間

1.小島上機車很多是電動車,第一次騎覺得很新鮮。然後不要傻傻地問機車行安全帽咧? 這裡沒。有。人在戴安全帽的啦!!!!

2.澎湖夏天的太陽真的是毒死人不償命,行前去買了一瓶黃金安耐曬,此行就是瘋狂地往身上。很好,回來並沒有變黑 (得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吉貝 抱墩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