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

 隔天一早我們去吉貝島上最高的西崁山走走。說是最高山,高度其實僅有18公尺,不過在平坦的澎湖眾小島中,這樣的高度已能將海天一色一覽無遺。尤其登上此處可以看吉貝後山地區著名的石滬群。可惜我們登高的時候還不到退潮的時間,所以石滬是隱隱約約地、有點害羞地、還在引誘魚兒地泡在水中的。

 

之後就準備搭船離開吉貝。我們的船票原訂是10點,提早到9點出發。吉貝跟本島之間的船班往來大多一小時一班,跟東海南海地區比起來,時間挺密集的。我們一上船就先連繫本島星空民宿的老闆娘Jean,她要從民宿來赤崁碼頭接我們。若攤開澎湖地圖,可以發現我們預定要住的〝星空民宿〞在本島南邊澎南的〝山水沙灘〞附近,而赤崁碼頭(北海遊客中心)在北環,單趟開車時間約20分鐘,計程車計價可能就要300元囉,所以星空老闆娘揪甘心,願意開車來接我們。(或許還有因為我們住了三晚的關係?)

Jean先帶我們回民宿放行李休息,然後去租機車。原本想去湖西的奎壁山走走,但是太陽實在太大了@@ 早上民宿提供的早餐又很陽春,於是有點餓的我們就決定改去馬公市區吃吃喝喝(自助就是這樣好,彈性點)。我們先去有〝早餐街〞之稱的文康街吃〝香亭土魠魚羹〞,好吃。再去喝有名的劉家檸檬汁,炎炎夏日有一杯冰涼的檸檬汁實在讚,喝下去會不由自主地〝啊....〞一聲,好喝。(....對於美食我寫來寫去就是那樣有點尷尬的詞窮,敝人味蕾大概只能分辨好吃與否,大家見諒啊~)

 

collage1  

然後有點飽的情況下先去走老街。 行前對於馬公市的街道跟距離沒啥概念,實際走上一遍後,方向感清楚了,知道市區內的美食或是景點都很近,主要都集中在中正路附近,來去很方便。老街的風味有點觀光化,但咾咕石牆很美,幾百年的四眼井水源源不絕,照顧人民生生不息。

 

我們也去了張雨生故事館跟潘安邦紀念館,在市區西側靠海邊的眷村裡。眷村有點高雄左營的味道(是說眷村大概也多大同小異),不同的是看到更多斑駁的咾咕石牆,風吹日曬下已顯得落敗,這裡也幾乎沒有人居了。張雨生之於我就是那首〝沒有菸抽的日子〞,哼哼唱唱會想流眼淚的歌,原來他是澎湖的孩子。參觀故事館的時候也遇上很多年紀輕輕的孩子,他們生於雨生離開後的時代。看著他們,看著這樣一個故事館,突然有點令人嘆息。

 

 

還是不要傷感了,繼續吃吃喝喝(好跳toneXD)

collage  

然後我們去奎壁山,太陽曬得我們頭昏,但矛盾的觀光客還是要把握一點光陰,奎壁山在退潮後會出現一條海上步道,可以一路走到對面的赤嶼。我們大約三點多才到這裡,其實如果早一點剛退潮的時候來走應該會更有書上介紹〝摩西分紅海〞那種氣氛吧!! 在走的時候都會聽到很多小朋友開心的呼叫聲,爸媽帶他們走進海水裡抓魚看螃蟹找海膽,我不得不佩服這些父母的耐心(我一定是很懶惰的媽媽XD)  可是也很希望以後自己的小孩能喜歡親近大自然,不要怕曬太陽,不要怕走路,不要怕髒,不要怕動物。澎湖真的很適合啊~(比較怕中暑而已)

 

晚上回民宿休息一下後,就去鎖港夜釣小管,也是民宿幫忙訂的,一人500。很孤陋寡聞的我並不知道船要離開港邊到海上(很白癡我知道),一開始出船很興奮,晚霞很美,海風黏黏。

後來停船後在海上飄盪,小管不理我,釣竿一直沒動靜,盪呀盪地我就暈船了 @@  不過天完全黑下來的時候,附近海面上除了我們,就是遠方漁船的光火點點,那種感覺神秘,會開始想跟自己心裡說話。偶爾還看到零星的飛魚遊過,就問問牠PI跟理查帕克去哪裡啦~

這一趟釣小管我是鍛羽而歸了,但回港後船公司還是準備了豐盛的小管沙西米跟麵線給我們吃,也算安慰。這一天的旅行也到此結束,明天又是乘風破浪出船去囉!!

 

※奶茶時間

1.騎機車在路上的我們是這個樣子的。

 

2.一次一篇寫一天,還有三天.....

 

arrow
arrow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