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第三天,出發前往東海。

往東海的船要到北環的歧頭遊客中心碼頭,離我們澎南的民宿大概要20分鐘的車程。於是我們早起,因為出門時還不到民宿準備早餐的時間,Jean還幫我們買文康街有名的燒餅當早餐(揪甘心),然後我們再頂著烈陽,全副武裝地上路。

東海的一日遊行程有兩家公司提供,我們搭的是『銀海』,一人費用是1250,包含來回船票、澎澎灘水上活動(or海釣)、鳥嶼午餐、潮間帶抱墩、浮淺。行前兩人都不知道一日遊的詳細行程是什麼(我們是真的很隨性腦袋空空去的),只知道不玩水的話就參加海釣。Alice的哥哥後來加入我們一起,不知可以玩水就沒帶泳褲了,結果想玩也玩不成。總之大家此行來東海,不管是自願還是非自願,就是很悠閒地來......放空。哈。

澎澎灘  

用平板120萬畫素的前鏡頭拍的。只能說天地間那樣乾淨的藍色,不加修飾的純粹就很美。這裡是澎澎灘。
東海主要有員貝嶼、鳥嶼,這是比較常聽到的,而澎澎灘是鳥嶼西側新生的島,島上有半邊是野鳥的保護區,人類不能踏入。因為澎澎灘沒有碼頭,所以船靠岸時是從船頭〝搶灘〞上岸的,很有趣。

 

島上有帳棚桌椅販賣部等貼心素細的設施,等船公司解說完開始分組,玩水的玩水,海釣的海釣。我們海釣組再度乘船出海,釣魚去囉!

50    

船公司給我們的釣魚器具是一個綠色塑膠圓環,魚鉤鉤上小章魚(透抽?)當餌就放線丟下海去。基本上線放到底再回收後魚就會上鉤了,遺憾的是,上鉤了但是釣不上來。><。我好幾次跟小魚拔河奮戰,但.....都輸了。魚鉤被扯斷,魚兒逃之夭夭。如果魚鉤器材牢固點應該是可以把魚釣上來的。或許我跟魚兒小管這些海中朋友真的是沒緣分啊~算了吧,還好Alice跟Alice's brother都有釣到,反正圖的也是一番新鮮啦。(圖片的魚叫做〝紅新娘〞,身體是很鮮豔的紅色,很漂亮。)

然後就是到鳥嶼吃午餐,再頂著艷陽去走鳥嶼潮間帶。走潮間帶是要算好退潮時間的,我們去的這幾天退潮都是大中午日頭正焰的時候,實在怕被曬昏,所以我們大多數時候只能望〝陽〞興嘆XD  因此一行人走到岸邊下水,我們三人就停留在帳棚休息了......說實在有點浪費錢,但抱墩我們在吉貝玩過了,也沒打算去浮潛....很多家長帶著小孩玩到一半也都提早結束,因為小孩中暑就不好玩了。大家不要學我們這樣太悠閒放空懶散又怕太陽了,最好出發前還是把行程搞清楚再決定要不要去囉,因為澎湖可以玩的地方很多阿~~

大約下午三點,浮潛回來的人清洗休息後,我們就準備搭船回本島啦!
回到歧頭碼頭四點多,天色尚早,此時太陽還是很大,但已經沒有中午那麼熱,我們決定過去跨海大橋西嶼晃晃,這樣行程一次走完比較順。

41.jpg  
看過很多照片對這個大橋印象深刻,不過實際走訪時只來得及在機車上搶拍照一張(本人手超穩有沒有)。去的時候注意力都被易家仙人掌冰吸走了(好吃好吃好吃),這張是回來的時候拍的。

我們先衝去二崁聚落。這裡有保存完好的古街厝,讓我看到美麗的咾咕石牆還有蜂巢田。還看到一個爺爺在養海蟑螂,那些密密麻麻的海蟑螂群體吃飼料(地瓜簽)的景像還真是令人....全身癢癢 XD   

40.jpg  

51  

52  

回程再去鯨魚洞(其實它應該叫做鯨魚門,是海蝕門才對啊!!!!! ),夕陽西下的海面波光粼粼,光芒萬丈。

48.jpg  

 

然後最後,就是伴著西下的夕陽,吹著涼爽的強風(?)騎車回家囉!! 路程約30分鐘,路又直又長,Alice司機騎車平穩安全,一整天的戶外活動電力差不多也快耗盡了,所以我坐在機車上,嗯,睡著了.....。

 

 

 

明天就是南海跳島行囉~(什麼!!?? 還要跳島!!??) 

 

 

arrow
arrow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