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D0:高雄→18:45自強號→台南火車站→21:50興南客運→玉井→與登山隊會合
D1:南橫梅山凌晨6:30→向陽森林遊樂區→登山口→向陽山屋(約3k,3hr )
D2:向陽山屋凌晨5:00→向陽稜線→向陽大崩壁→向陽山→嘉明湖避難小屋→三叉山
  →嘉明湖(約9k,9hr)
D3:嘉明湖凌晨6:00→回到登山口→寶來→甲仙→玉井→台南→高雄。


星期四傍晚,出發準備到台南火車站跟大夥會合。

不知道是放假懶散還是顧著準備心情
我的行李是出發當天的下午才打包整裝好的
該帶不該帶的思索很久,不知道山上的天氣溫度我的體力腳程等等
想著山上不比平地,須做足準備盡量確保能萬無一失
所以帽子頭巾外套羽絨衣保暖衣,雨衣手套護膝登山杖,睡袋睡墊大家一起來
30公升的背包被我塞的鼓鼓的。

會合後才知道我的背包是最小的
其他人都是40公升起跳,姿雅的60公升,用看的就很驚人
不知道揹著走三天對體力與心志會是怎樣的磨練?
雖然如此,每次背包上肩,總是抬頭挺胸昂首踏步
驕傲地相信著我會走完接下來的旅程。

我們參加的是台北的〝全方位登山服務團隊〞
全團總共19人,我們這群就有6人
包括:雅米、我、X、拔辣、駭客、york
車子從台北下來,我們必須到玉井交流道與他們會合
6人一路上說說笑笑,雖然時間晚了,但大家精神都很high。

到了玉井客運站,已是小鎮的深夜。
一群重裝登山背包客陣勢驚人來到,小鎮用已結束一天的靜謐歡迎。
站旁的7-11如一個發光盒迎接那些返鄉的旅人
我們百無聊賴地在站前蔣公銅像下哈拉等車。

午夜十二點左右遊覽車終於來到
上車之後看見這次同團的隊員,一張張陌生的臉孔映照著夜裡冷冷的光線
我們打擾了他們舟車勞頓後的熟睡,臉孔用困惑與些許冷漠的眼神回應。
嚮導叫做小吳,看起來似大學生年輕,親切沉穩
與拔辣來回連絡好幾次才終於找到我們所在的客運站,辛苦他了。

上車後我們正式出發了 。
此行一路都是未知。拔辣給我們他特地去求的玉皇大帝平安符
希望上天給我們一路的平安跟好天氣。


車子進入南橫,夜裡的山路一片漆黑
只有路旁的箭頭反光板指引著我們前往,往東吧!
車上坐椅難坐不好入睡,閉眼休息讓身體隨著車子前進擺盪
到入寶來停在7-11讓大家下車買東西活動一下筋骨
7-11旁,定眼一看原來是上次跟X來的山璞傳說。抱歉了,我們今天只是過客。

繼續前進後,嚮導說司機錯過加油站
我們沒辦法按照原定計畫到達向陽工作站休息
必須停靠在梅山休息站等明天早上加油。
到了加油站已經凌晨三點,嚮導們決定不搭帳篷了,大家就在車上睡等到天明
我受不了車裡的擁擠跟悶熱的溫度
神智已經不清醒,敵擋不了陣陣睡意,想到明天還要體力爬山呢
跟雅米兩個人拿出我們的睡墊跟睡袋
直接跑到加油站旁的店家門前,躺平。


上山前的凌晨,我在南橫公路旁,雜貨店前的地上,終於熟睡。



pS.相片尚未上傳,以後會更新為圖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