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很久沒有跟我的GTbike 出門了。結婚後就一直放在娘家,近日才把它牽過來。今日下午老公去跟朋友聚會,我也跟GT出門去約會。繞到馬卡道路北端,發現一條沒騎過的自行車道,因為好奇路的盡頭會去到哪,就探險去。傍晚天色已經逐漸暗了下來,氣溫涼涼的,紅磚道的兩側是高聳筆直的黑板樹,像兩列夾道歡迎的武士。這一路上遇上許多散步的人們,還有小狗們。我默默記著,總計遇到了哈士奇、大小柴、科基犬(腿好短)、德國狼犬、鬆獅(毛真的剃成像一隻獅子)、咖啡貴賓、米格魯一家人、黑阿土、米克斯、瑪爾濟斯(看我經過還睨了我一眼)。悠閒的下午,主人帶牠們出來會會朋友,social social吧!騎著騎著突然聽到火車壓過鐵軌的喀拉喀拉響,這才明瞭,原來我與鐵軌平行,在翠華路的東邊。工程圍籬隔開我們,有點悵然地想,等鐵路地下化完工了,這樣的聽覺也會變成回憶了吧! 越過崇德路,我騎上空中走廊,來到車水馬龍的翠華路上方,平常我上下班來回奔馳的路線。居高臨下往西眺望,發現我遇上了夕陽要回家的這一刻。於是興奮地踩著踏板滑下路橋,就到了蓮池潭邊。

沒想到今天這麼幸運,可以坐在潭邊欣賞美麗的日落。沒帶相機,還好有手機。此時不遠處有人划獨木舟,映入畫面真是千載難逢地美麗,今天開心了。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