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史上最長的寒假〞就這樣步入尾聲
我怎麼感覺到很空虛??
沒有那種假期放爽了該振作的心情?(不過我相信大多數人都不會有這種心情吧... )

這個寒假做了些什麼呢?
首先,跟兩年前日本苦行夥伴:基蓉阿娟,跑去香港吃喝血拼玩了一趟,很認真地吃很認真地買。


其實香港已經去過,但當初找寒假的旅遊點,想說不要花太多錢(事實證明吃吃買買也沒比較省啦:P)
路線熟悉、語言溝通OK、飛機航程短,並且把旅遊目的設定為血拼~種種條件加起來不就是香港囉~~



玩回來後上三年級輔導課(假期總擺脫不了輔導課宿命),把課集中排在兩個禮拜內上完
然後又跟玩咖雅米、珈小芸還有小美來了趟五天〝宜蘭&花蓮小折鐵鐵行〞。

 

猶記去年過年也是去台東騎腳踏車,騎大車還要買火車票;
此次比較精彩,我們買了台鐵的〝FUN寒假火車週遊券〞(有分五日跟三日,我們買五日)
可於期限內不限次數隨意車次搭乘莒光號以下車種(但不能劃位)
然後我們帶小折上車只要裝在攜車袋裡面就不用多買車票。
我們一行四人都覺得,行程當中最累的就是小摺上火車的時候
要在車站月台之間扛上扛下,然後摺疊好放進車袋扛上肩,再卡進莒光號窄窄的車門和走道。
若等車時間充裕當然可以慢慢收
最刺激的是第三天從光復搭車到羅東
我們改變預定行程提早到車站候車,發現最近車次的發車時間只剩15分鐘的準備時間
而且入站後還必須到對面月台,幸賴車站人員幫忙扛直接穿過鐵軌
大家手腳俐落地收折,火車來還要掌握時間在車門卡來卡去擠進車門
所幸,最後也驚險地上車了!
所以敢去做沒什麼事不可能啦!(這啥結論 哈)

小折上下火車是非常折騰的事 
第一天跟姿雅抵達花蓮車站時,下月台就先把車組起來了。

準備往台北 
最後一天要離開羅東前往台北。黑色袋子就是大家各自的小摺,非~常~重~我用右肩背,回來整個瘀血...
(相關企業請研發耐操好用有輪子的小摺背袋,重點是要便宜一點.....)

路線設定從花蓮玩到宜蘭,前兩天是花蓮市七星潭、鯉魚潭、光復馬太鞍、壽豐等定點悠閒之旅;
後三天到宜蘭,騎騎冬山河自行車道是很輕鬆愜意,羅東夜市也是必逛之地
但,挑戰海拔四百餘公尺的雙連埤就真的要命了。
套句雅米所說:「車的價值是人騎出來的」,再借用光陽機車廣告詞:「人的能量,決定車的力量」
誰說小折不能征服髮夾彎跟off road呢? 我們做到了!!
而且很高興的是,我又造訪了想念的宜蘭,好山好水的宜蘭。


之後回高雄之前還去台北看了〝梵谷展〞
我本來是要求自己要先看完《梵谷傳》才能去看展覽,可惜沒有達成設定目標。
還好大師畫作的確震撼人心,雖在英國國家藝廊曾經看過一幅向日葵
但我更喜歡這次展出的〈有柏樹的星夜路〉。

接下來的年假生活,就是大吃大喝囉!
尤其到了近日假期尾聲,聚餐接二連三的邀約,吃了非常多大餐。
而且,可愛的拉拉小姑娘跟她娘回來台灣過年了,真好。
(我發現我挺享受〝阿姨〞這個身分的~)

明天就是開學日了,聽說班上來了兩個轉學生
其中一個是之前轉出又轉進的,所以不擔心。另一個就是未知數了。
新學期有什麼新挑戰呢?
希望班級孩子乖乖的;三年級基測考好,趕快畢業(哈)
希望地理科的教學工作坊能順利推展;
希望能學好電子白板,做好教材。


虎年有一些計畫,先賣個關子,有確定再說了。

祝大家開學愉快阿 (淚)


PS.第一章香港美食集錦照片中〝太星燒臘〞,星是錯字,該改成〝興〞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