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賽美術館

在巴黎的第一個行程是奧賽美術館。

從下飛機、坐地鐵到完成公寓check-in,眾人已是精疲力竭。吃過市集的午餐,頗有就此倒床,從此狠狠睡一覺的慾望。但理智的大腦告訴我們,一個美好的午後,實在不該浪費。所以還是跟隨既定行程,選擇用步行的方式走到左岸的奧賽美術館。午后的巴黎天青雲朗,塞納河遊船來來往往,騎著自行車的巴黎人穿梭在橋的這頭那頭,一切都還是記憶中巴黎的樣子,雖然觀光客還是一堆人 (啊我們也是啦~)
奧賽館前當然是長長的排隊人龍,艷陽下的我們很突兀地撐起傘,但沒多久一朵朵傘花也開啟,大家都有點受不了這天的巴黎太陽太熱情。

好不容易進到館內了,我們所剩不多的體力持續下降中,精神狀態不好的時候啊,看藝術品真的是折磨。眼前都是價值連城的藝術珍品,但我們越走越腿軟,意志越來越渙散。所以懷著歉意滿滿地,梵谷的向日葵,塞尚的靜物畫,秀拉的馬戲團,雷諾瓦船上的午宴,我們都走馬看花了。
中間有個小插曲,滿滿的觀賞人潮中,還遇到很不守規矩的東方人,明明不能拍照,就硬要照XD  害我們這種長的相同臉孔實在覺得尷尬氣憤,唉~素質啊~
美術館東側爬樓梯上去有個觀景台,可以俯瞰整個奧賽美術館,這裡也是可以拍照的地方。大家都知道奧賽前身是個火車站,遠處漂亮的大鐘還靜靜地掛在玻璃窗上。我們走到側面,從側面的大圓鐘往外看,就是美麗的塞納河。很少有這樣的經驗,從鐘裡面向外看,大家紛紛在這裡留下倩影。


我喜歡逆光下漂亮的剪影,在時移事往,物換星移之間,光線裡的空氣像流動的沙子。時間大神啊! 我們按下快門的時候,請您暫時停住,讓我們得以留下眼中美好的風景。

  

 在時間的流動裡,你看見什麼?
 在分針與時針彼此追逐的時候,你又錯過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