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藝術風格(Art Nouveau),這是蒙馬特區的「阿貝斯Abbesses」地鐵站。
強調裝飾性的華麗風格,從自然的花草植物線條去設計,慕夏就是典型style,而且跟蒙馬特區的藝術氛圍特別相得益彰。
但到底是誰影響了誰呀? 只要查詢蒙馬特區的相關資料,就會跑出很多藝術家,曾經在此生活過,從鄉村氣息的蒙馬特去找尋生活的節奏,汲取創作的養分,比如畢卡索、莫迪里亞尼、羅特列克、雷諾瓦等等等,還有超現實的達利啊! 莫內有名的畫作《煎餅磨坊的舞會》就是在這裡完成的,可是我們去的時候沒發現磨坊的風車(?)   

這天早晨我們來到蒙馬特,爬上聖心堂所在的山丘俯瞰晴空萬里的巴黎市;再從蜿蜒的街巷走訪畫家聚集的帖特廣場,一路吃吃喝喝買買,有時抬頭會驚喜的發現,房子的牆上貼著Pacman圖案的馬賽克磁磚,一連發現好幾個; 還有扛著"此路不通" 白槓的火柴人,體會巴黎人這種令人會心一笑的幽默。

 巴黎街頭的小趣味  

隨意的走啊繞地,沿路都是歷史悠久的石板路。下山,眼前常會出現長長的樓梯,這是蒙馬特的標記(愛蜜莉的異想世界裡就常出現阿!)。我們還發現旅遊書上都會介紹的「毛線燈球」店(哈~不知有何具體名稱),五顏六色實在太喜歡,就扛了一盒回家了。 (對,我一路扛到夏慕尼、普羅旺斯、蔚藍海岸,結果最後在山城凡斯還看到賣一樣的東西~XD)

 

再來就是阿貝斯廣場的「愛之牆」,在地鐵站旁一個幽靜的小公園,周圍環繞著高高的梧桐樹,綠蔭之間的光影很美。藍色磁磚上寫滿世界各國語言的「我愛你」。紅色藍色白色,這樣的配色,很法國啊!

阿貝思廣場 愛之牆  

 

 蒙馬特實在很浪漫。

 

 

 

 

 

 

 

 

PS. 今天的365差點沒寫出來 XD

PS. 蒙馬特的照片在這篇都出完了....

PS. 我們不是從阿貝斯地鐵站出來,可惜啊! 聽說是巴黎最深的地鐵站,有五層樓的迴旋梯,滿滿的彩繪壁畫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蒙馬特 新藝術 阿貝斯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