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天離開巴黎鐵塔,稍稍改變行程,趁著在左岸的機會,我們坐地鐵來到聖傑曼德佩區。因為想帶夥伴們去找Pierre Hermé

 

我在東京吃過一次Pierre Hermé的馬卡龍(Macaron),當時覺得甜得很,因為本身沒有很愛甜膩的東西,所以好感不大。來巴黎度蜜月的時候,跟子政從拉丁區穿過盧森堡公園,不經意地走到聖許畢斯教堂,再不經意地看到Pierre Hermé黑色樸素的店身,就低調地立在熙來攘往的街頭。
巴黎是甜點界登峰造極的神聖殿堂啊!,縱使那是熱量超高的罪惡;鄉民倆抱著兩顆朝聖的心,手捧一本甜點指南,縱使一顆都要價台幣兩百多塊,還是要來嚐嚐。當時已經快要結束假期回國的我們,或許是本著把歐元花光的心態,很豪氣地買了三顆,哇!

71.jpg
照片裡子政手上是Pierre Hermé在Ladurée時期的名作「Ispahan」 (改良版),光看就美得捨不得吃! 首先玫瑰花瓣上巧妙地點上一顆由糖幻化的晶瑩露珠,然後是兩個大的玫瑰馬卡龍,咬下去酥脆彈牙;接著唇齒馬上又被芬芳的玫瑰香氣充滿,軟軟奶油餡裡有微酸的覆盆子和充滿春天氣息的荔枝。爆炸般的好吃,彷彿滿天花瓣和星星飛舞!

我手上是「2000 feuilles」,號稱「兩千層派」,Pierre Hermé這個取名真是沒在怕的自信,因為就是兩千層! 超薄派皮層層疊疊,咬下去後在嘴裡齊綻放,層次間滿滿的焦糖與花生香氣! 第三顆是栗子蒙布朗,但我們當時已經吃不下了,就帶著一路晃到孚日廣場再吃,也是爆炸般的好吃。

所以我們在秋日微風的下午,美麗沉靜的聖許畢斯教堂前,吃得滿嘴滿臉,毫無氣質可言,但超級滿足,不亦樂乎。從那時候起,我對甜點就改觀了。法國人真正厲害,把甜點弄得像藝術品一樣,而且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縱使它一顆代價是要踩一個小時的腳踏車,誰在乎呢?

 

這次夥伴也吃到了,大家都讚嘆! 是吧?
然後還買到驚為天人的糖霜可頌(下圖,我不知確切名字,記得一個1.6歐左右)。M跟A也只是在結帳的時候看到櫃台前方,隨手順道請店員包起來而已啊! 如果你以為這真的就是一個甜的可頌,那就錯了。該怎麼形容呢?記得M 說吃下去有「春天」的感覺哩! 好吃到讓我們心花怒放地再回去買,當隔天早餐 :)

 

IMG_0853  

 

 

我想,若有機會再到巴黎,一定會再來Pierre Hermé一親芳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erre Hermé Paris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