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們結束最後一天上午的巴黎行程後,搭上TGV,預備前往夏慕尼Chamonix。

行前規劃這個點時其實有點難排,

因為Chamonix位於法國東南方與義大利、瑞士的邊界處,相對來說距離拉得較遠,

然後還要銜接我們旅程後半段的南法普羅旺斯,再考量使用Pass的天數限制和轉乘的班次

著實辛苦夥伴M了!感謝夥伴滿足我一個小小地眺望白朗峰跟看冰河谷的願望。

 

從巴黎的Paris Gare Lyon車站出發,我們拖著行李找到車廂跟在上層的座位,折騰了一會。

法國火車車廂座位有分順向跟逆向,訂位的時候不知道,上車才會曉得。

台灣人可能都不太習慣坐逆向的吧!容易頭暈,上次去聖米歇爾山時就領教過了,但歐洲人好像沒有這個困擾?

看他們上車都是在看書看報紙,或者使用3C產品。

我們呢? 玩玩雷曼兔、寫寫明信片、吃點麵包,看看風景。

 

2.5小時後抵達Bellegarde,接著要轉車去St-G. Les Bains,預估再坐一段約2小時的車程抵達。

然後再換班次坐到Chamonix-Mont-Blanc,最後這一段大約40 分鐘。

(這樣大家可以理解剛剛我為何說這個點很難排了吧XD 火車要轉三次,前兩段時間都要兩個多小時...)

我們在Bellegarde上車後,眾人開始昏昏欲睡,殊不知,慘劇就此發生。

原來我們坐的這班火車車廂是會分開的,也就是途中會分成兩列,然後駛向不同目的地

又因為這不是TGV,我們沒有劃位,所以上車就是找空位坐。

就那麼不湊巧,我們剛好坐到被分離出去的車廂XD!!

四人睡得七暈八素的,當然也搞不清楚火車是在哪一站時分離的。

在渾然不覺的情況下,火車最後駛進終點站,車廂裡已經沒有其他乘客。

神智不清的四人還沒發現,以為車停只是過站等等再開,

等到站長上車查看的時候,告知已經到終點站了,大家才全體驚醒恢復清楚神智,啥!!!!!

我們看了站名Evian-Les-Bains,竟是知名礦泉水小鎮!

3  

因為時間近傍晚七點左右,查了班次已經沒有火車可以讓我們再坐回去接去夏慕尼

在沒有事先查好備案的情況下(完全沒預料到這種狀況呀XD),大家還真是束手無策

我們甚至已經開始在火車站附近找電話連絡當晚預訂的旅館,跟尋覓晚上在小鎮落腳的住宿點了><

想起當時的心情,真的是蠻無助的,卻也只能接受旅途中這種「驚喜」

誰叫我們不小心呢?

還好,四個驚慌失措的東方女孩引起了帥哥站長的關注,

看出我們的不安,回去幫我們查了下一班坐回去的火車,

再幫我們查好要到某站(我忘了站名)銜接公車,應該可以在晚上之前到達夏慕尼。

我們對帥哥站長感激無以復加,火車離開時還跟他揮揮手道別,

第一次在國外搭火車還有人跟我們揮手kiss goodbye!

可惜不知道他的名字啊!! 真的很謝謝他。

 

坐在回程的火車上,心情稍稍平復

窗外看出去是一個很大的湖 ( 後來我才知道這是日內瓦湖 ) 

看到所謂的耶穌光,雲層裡透出萬丈光芒。

雖然景色一片祥和,但前方旅途還真是令人擔憂,

不知道可不可以搭上公車,可不可以在今晚抵達夏慕尼。

2

 

到站後我們趕緊去找公車,天色已暗(十點多左右吧)

車站周圍遍尋不著公車站牌,

後來才知道就在車站門口 (國鐵銜接的公車一般都在出站後門口不遠處)

上了公車,車上幾乎坐滿了乘客,我們挑撿一些零散的位置坐。

或許是一天上班上課後的疲累;或許是跟我們一樣夜間搭車的觀光客;望去的乘客們表情都是漠然疲憊的。

 

車子奔馳在鄉間公路上,因為天色很暗了所以外面一片漆黑,

公車停靠了一個又一個城鎮放乘客下車回家,

而我們的夏慕尼不知道還要多久.......

沉悶的車內氣氛、顛簸的車程讓我暈車,連連必須壓下想吐的不適感,

徬徨不安的心情讓我也不能好好睡一下,就一直睜著眼睛等待時間流逝。

 

終於,晚間11:30,我們抵達夏慕尼。

下車後我馬上衝去車站前的垃圾桶吐,吐完好多了,心情也輕鬆多了。

很累的大家趕緊拖著行李在安靜的鎮上找旅館

我們到達時櫃台已經休息沒人了,還好有事先跟旅館聯繫我們會晚到,

旅館的大門可以自己開,鑰匙也留在櫃檯給我們。

當我進房間後,看到鋪得整整齊齊,軟軟的棉被時,才終於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這天的火車驚魂歷險記,終於結束了。

 

 

 

所以看倌呀! 預訂火車班次時,一定要注意火車會不會中途車廂分離、在哪站分離,

才不會像我們,白白浪費很多時間在轉車坐車。

不過,或許這才是旅行的回憶吧! 

過程不一定都是美好的順利的,有這樣的波折也是很值得紀念的事情。

可惜不能好好逛逛那個Evian-Les-Bains小鎮跟日內瓦湖,或許....下次囉!!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慕尼 火車 TGV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