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我們抵達蘇村鎮上的時候,已經是傍晚六點多 (雖然那個陽光不像啦~),是個肚子餓但又不知該不該吃晚餐的尷尬時分。此時鎮上商店大多準備關門休息,而且也沒有看到像樣的餐館。飢腸轆轆的四人晃來到鎮上廣場,看到廣場邊的麵包店 (上圖紅色招牌 BOULANGERIE),也不管好吃不好吃有名不有名,不由分說地踏入,卻沒想到,因此讓我們留下此行難忘的味蕾記憶。

一進門,架上麵包所剩無幾,只有一些派點。店員等著招呼,而我們很餓,毫不猶豫地隨手這指那指,點了兩個塔打包,一個檸檬塔一個藍莓塔。

15  

走出麵包店後,四人在外面廣場邊不顧形象地狼吞虎嚥,是說我們整趟旅程吃下來,也沒在顧什麼禮儀或形象啦 ! 好像搞得東方小女生很愛吃的感覺,追根究柢,實在是因為法蘭西國的麵包甜點太誘人了。絕對不是因為肚子餓,這兩個派真的是令人豎起大拇指的美味。具體的描述我辭窮,總之派皮酥脆,內餡酸酸甜甜,好吃極了。

這趟旅程幾個令人驚艷的味蕾記憶,幾乎都是發生在這樣小鎮上名不見經傳的小店。只能說法蘭西人真正厲害,路邊任何麵包店,隨便點都很好吃,很少踩到地雷。吃完總是滿滿地幸福。很難形容為何法國人做麵包可以讓口感這麼有層次,讓我們這種不是很專業的嘴巴也吃得出那種〝水準〞,更何況只是鄉間看起來很平凡的麵包店,嘖嘖稱奇也。所以,在法國如果肚子餓時,看到路邊招牌出現〝BOULANGERIE〞,不用遲疑,踩進去亂點XD,就對了。

不過兩個甜點實在滿足不了四個人的胃,所以當我們看到公園旁停著一台窯烤Pizza車,乾脆點來當晚餐,配上鎮上超市買的貴可樂跟我們出門必備的氣泡水,享受小鎮的恬靜時光,山谷美景,一切都很對味。

16  

7 18 9      8

17  

 

現在回想起來,蘇村應該是整趟普羅旺斯旅行裡,我記憶最深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ult 蘇村 BOULANGERIE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