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艙內瀰漫著一股期待的味道。請大家扶正椅背,收好腳踏墊,務必繫好安全帶....空服員如是說。
此時飛機正在新千歲上空準備降落。當飛機輪胎降落到地面那一刻,大家都會鬆一口氣,然後抵達異國的興奮感就會開始發酵。
以上,我想搭任何一趟飛機都是這樣的程序與心情。但這次有點不同,我感覺到大家包括我自己都在期待什麼。在空中大家就一直拉長脖子靠近小小的窗 戶想往外看,看什麼呢? 看地上是不是有白白的,雪。飛機從海上飛近陸地時,看起來像工廠廠房的土地上是咖啡色的,沒有雪阿〈失望〉。可是當飛機持續飛進內陸,高度持續下降,陸地開始出現一些白白的...一開始是零星的一小片一小片,在房子與房子中間的地上、屋頂上面、道路上面。到後來....哇,整片整片整片的雪耶!驚呼聲此起彼落。遠處沒有房子的地方有整片的樹林,地上的白雪襯著冬日沒有葉子只有棕黑枝枒的樹,顯得寂靜與蒼涼。


當機輪降落到地面的那一刻,我知道,北方雪國即將來到了我腳下  ya : )


                                                                                                              〈※新千歲機場一景,落日時分〉


我們報到、出關、領行李。新千歲機場很小,沒有成田或關西空港氣派挑高的大廳,所以各方來的遊客就都擠在一起,加上現在登陸日本國要驗指紋,所以出關著實花了一些時間。之後導遊領著我們坐上遊覽車。從機場航廈走出,冰且凍的空氣迎面而來,光是呼吸就連連從口中呼出白煙。我們搭上車,準備到達今晚的住宿地點,定山溪溫泉飯店。


待續 ^^







ps.雖然飛機的事故率在目前所有交通工具中算是最低的,大家心裡還是會有一些害怕...只是我們都不會講。或許不要烏鴉嘴,或許不要講出來變成一種群眾的恐慌。不過我們這次坐〝華航〞,當飛機輪碰到地面那一刻,大家應該會比平常多鬆好幾口氣....

ps2.現在有高雄直飛北海道的包機,都是旅行社包下,所以機上都是台灣的旅行團。這會發生一個有趣尷尬的狀況:同一包機來的旅行團接下來的行程大致上也都會相似,也就是大家時常會在路上遇到...一路狹路相逢到最後再坐同一班飛機回家 :P

ps2.寫遊記同時,大陸正面臨50年未遇的大雪災。看到新聞報導那麼多人困在車站機場回不了家,一方面替他們  煩惱,一方面也用地理老師的角度分析〈想說開學第一堂課可以做引起動機...哈〉小小的台灣在春節期間高速公路跟觀光景點就有夠塞了,更不用說大陸同時幾百幾千萬人要從都市移動回鄉村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更何況是運輸中斷打結的狀況。希望大陸災情不要再延續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