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單車路線原定計畫:
走仁武上觀音山,過義守大學後從大樹出來,再從澄清湖鄧來。

不過因為下雨,怕山路濕滑危險,就只好打消主意。
看看天色稍微透出一點藍,雲層還不算厚,雖然悶但還不至於大太陽
還是騎著我的小紅knight (主人又改名了,善變....) 出門了。

裝備大致齊全,我還買了件輕薄的抗UV防曬外套(很特別的芥末色),加上魔術領巾跟安全帽
看起來還真有點樣子(實際上技術不怎樣但硬是跟上了單車族的熱潮,湊熱鬧:P)

先走博愛路長長的完善的自行車道,過農十六特區後轉往同盟路
再來就是老路線,沿著愛河騎到鹽埕區,過鐵支路後往中山大學前進。
這天來點不一樣的,騎到渡船頭轉搭渡船到旗津。
要上船時因為沒有零錢,我還跑去旁邊旅遊中心換零
以為人加車是20元,所以我跟X共丟了40,結果一個人只要10元就好,好像不算腳踏車的錢
害我們白白多丟了20,很想跟對面旗津渡船頭的票務人員說回來可不可以不要算我錢 :P

到了旗津最主要是想去騎那條星光隧道
行前也沒查路線,想說應該不難找吧,還好旗津海產街騎到底,海水浴場的右邊就看到了自行車道
我們沿著騎,不一會至旗后山山腳,然後一條木棧道映入眼前,地上用鐵欄杆擋住
告訴你人可過,機車不可過,阿單車就要下來用牽的。
看看四周,說實在有點荒涼,除了旁邊海水浴場一堆衝浪客準備下水外,旗後山這頭沒什麼人煙。

我們騎上木棧道,轉了兩個彎後星光隧道出現,看了告示牌,原來他屬於旗津踩風大道的其中一段。
隧道不長,不懂為何稱星光,晚上來騎?其實有點恐怖。

出了隧道口豁然開朗,我們來到旗后山的西邊,看到的是高雄港第一港口。
兩條長長的堤防把視野框住,擁抱台灣海峽。
繼續往下騎,就看到中山大學西子灣,很近,釣客在岸邊悠閒地釣魚。
本來以為是個荒煙絕徑,沒想到這別有洞天。

我們稍事休息喝口水,吹吹涼涼鹹鹹又黏黏的海風。
看眼前開闊的台灣海峽,讓騎車悶出一身汗的毛細孔舒展開。
不過天上的雲層逐漸積聚,眼見海雨欲來,還是趕緊動身離開好。
回到海水浴場,佇足看了一會衝浪客的表演。
今天浪不小,但好像沒有漂亮的浪,所以浪人都坐在浪的外頭等待,看了會,有點意思。
身旁朋友沒有衝浪人,不懂衝浪,X說挺想試試,想讓我瞧瞧水中蛟龍英姿。
而我是個旱鴨子,只能做壁上觀。

回程我們騎臨港線回家,X帶我去一間好吃的山東麵店,兩個餓人唏哩呼嚕迅速吃完兩碗麵,好吃。
麵店在雄女對面街巷裡,感覺歷史傳承悠久,老闆煮了一手好麵(推薦:牛肉拌麵!)


我們那一代雄女人所熟悉的五福路上也有間山東麵店,讓我很困惑兩間是否一樣
記得是一對夫妻開的,老闆高大木訥,老闆娘很幹練手腳勤快
小小的店每到放學後或假日中午總是擠滿雄女人。
後來那排平房都拆了,蓋了現在的仰哲豪宅。
同樣的店還有〝嵇媽媽〞(也是在仰哲這個地點),那天讓我發現竟然在博愛路底重現江湖
那是一種遇到老朋友的重逢喜悅。它的酸辣麵超好吃!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同樣的回憶?
過去的山東小吃還在嗎?黑店還在嗎? 你們已經成為回憶了,還是在別的地方落地生根呢?


這天的單車旅,在些許懷舊氣氛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