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jpg    

(最後一篇澎湖遊記了,拖好久大家應該都忘了吧~@@,跟自己也跟大家說抱歉了,記憶實在有點久遠,只能簡單寫做個回憶了,泣~~)

 

第三天結束東海行程後,我們的海海人生就只剩南海了。南海也是澎湖跳島行程中最為人所知的,因為有〝望安〞、〝七美〞這兩個知名島嶼,還有〝虎井嶼〞、〝桶盤嶼〞等。但南海跳島也是澎湖所有離島行程裡船程最久的,尤其是〝七美〞,一趟船來回就至少兩個小時(不包括上島的時間喔~)所以,暈船藥早早就準備好啦!!

我們的行程是兩島,先到〝望安〞兩小時,再到〝七美〞兩小時,然後回程繞行〝桶盤嶼〞。一早起來要騎車到馬公的南海遊客中心坐船。其實距離不遠,大概15分鐘內會到,但我們有點晚出門,然後到了遊客中心找路跟停車又花了一點時間,導致船家在碼頭癡癡地等,還好沒有遺棄我們 :P

上車後船公司會收票,統計等等上島後是要坐遊覽車還是自己騎機車,我們當然是騎機車啦~~坐在船艙內搖搖晃晃,去程會比較顛簸(因為逆風跟海流的關係),時間也會比較久(真的,回程就快了一些)。

第一站先到〝望安〞,有〝綠蠵龜的保育中心〞(大太陽的天氣這裡的冷氣實在超級舒爽,建議來望安只有兩個小時的話可以把它排在還車前的最後一站)。兩層樓的建築可以慢慢地認識綠蠵龜的種類分布、棲息地環境和保育,一路都是只有模型,只有最後下樓接進出口時才看到一隻真的綠蠵龜在水族箱裡悠遊。

然後我們去望安花宅聚落。

44.jpg  

據說是聚落按照花型排列而得名。跟二崁聚落很像,但比二崁聚落少了一點觀光商業氣息,同樣是美麗的咾咕石牆建築,還可見到保存完整的四合院。只是難免在海風艷陽下顯得滄桑了。

望安  

離開望安後我們再度乘船到下一站〝七美〞。七美有令人期待的〝雙心石滬〞、〝小台灣〞等,本來是想要待上一晚的地方。事實也證明,短短兩個小時的跳島行程,很多風景都只能匆匆掠過(所以像第一天待在〝吉貝〞那樣的悠閒美無法複製在七美上,有點可惜了~),要不是七美真的太遠,不然住下來然後慢慢走是值得的。我們先去網路上相傳有名的〝越南大骨湯麵〞那裡吃中餐,再騎車北繞到雙心石滬。一開始還迷了路,跟警察問路,警察實在令人有點不知所云@@  雙心石滬在七美島的北邊,我們上岸的碼頭在南邊,其實兩地是一個不太好到達的距離,在兩個小時的時間裡。真的看到雙心石滬的時候,說實在有點小失望,怎麼那麼小啊!! 看過千萬次照片,實際在眼前出現時的驚喜感好像減少許多。然後我們再趕快去找〝小台灣〞,還好,沒有跟心中的期待落差太大 :P

42.jpg  

大概看完這兩個行程後就要回程了 >< 只好在機車上領略島上風光。有一點像綠島、散落的民居又有一點像小琉球......當然最美的還是大海,海天一色壯闊的美麗。

然後我們就上船準備回馬公了,回程繞行〝桶盤嶼〞給我們看一下柱狀玄武岩。當然我已經在課堂上看過千千萬萬次的桶盤嶼照片,自己拍的怎麼都比不上人家課本上的,所以純粹用眼睛欣賞就好。其實像這樣獨特的景觀,台灣在行銷觀光上還可以做得更好才對。

回馬公啦! 我們做最後的一件事,就是去訂名產。透過親友介紹找到一位文具店的老闆娘(好妙),跟她訂貨我們可以在隔天去機場前取貨,很方便。然後去喝最後一次的劉家檸檬汁。喔~對了,晚上我們還有去山水沙灘,想說就在民宿附近,沒有去踩踩沙子實在說不過去 :P 晚霞的顏色千變萬化,美麗極了!

46.jpg  

 

 

最後一天,我們終於可以在民宿悠閒地吃早餐,再悠閒地去馬公拿回名產。午後民宿老闆娘Jean送我們去機場坐飛機,澎湖行就到此告一段落啦! 希望下次有緣還可以再來。

4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望安 花宅 七美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