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W1D20150730  

37W的肚子。難得一個傍晚終於太陽沒那麼熱情的時刻,跑去駁二走走。

37週已經算足月了,早產風險較低,寶寶也比較能存活,

醫生檢查我的寶寶一切都正常,就是大隻了些

(媽媽之前吃阿斯匹靈通血管通得太好 XD)

醫生從36週也開始跟我講解評估生產方式,

我的子宮頸都維持在4公分多的長度,是否會有軟化的跡象呢??

感覺醫生不想太早下定論,希望還是先以自然產為主,

我個人傾向也是自然產,這樣寶鼻好像可以比較健康。

不過我好像運動量太少,實在是後期36週後開始,腳水腫都只能穿拖鞋,

且腳掌都會脹痛不舒服,走路會痛,

膝蓋也不知道是不是之前舊傷的關係,

爬樓梯跟深蹲都很吃力 (哈~本人好像藉口很多 XD)

總之,子宮頸不管是先天還是後天,都很〝硬頸〞啦!!

 

2015.08.05

38週產檢媽媽陪我去,超音波檢查已經照不到寶鼻的臉,

因為臉朝後,醫生說這樣好,代表寶寶蓄勢待發準備出來囉!

然後我跟醫生說我的視網膜裂孔的問題,

之前沒特別想到這件事,是因為最近覺得眼睛容易痠去看眼科檢查

發現角膜因乾眼症破皮(還被醫生念了一頓都沒去複診@@),

再順便散瞳檢查視網膜,再順便雷射補一下.....

這時後知後覺的大肚婆才想說這樣生產有沒有關係啊???  

怕視網膜因為自然產太用力剝離了。

產檢時醫生說,有破過的話就有再破的可能,

恩....醫生表情不妙,要我評估是否考慮剖腹。

我其實不確定我算不算破洞,

是之前高度近視定期檢查時發現有些薄的地方有修補。

要評估風險這件事就是很忐忑,

我希望自然產啊!! 但又不能拿自己眼睛開玩笑。

38W4D20150809  

38W4D的肚子。難得在巨蛋樓上遇到大鏡子,就來個三人合照囉^^

 

2015.08.12

來到39週產檢日了。這天是婆婆陪我去。

一早如往常驗血壓、尿蛋白、等超音波產檢。

沒想到今天突然有了變化,

那就是醫生在超音波檢查過程中發現羊水濁濁的,

雖然可能是〝胎脂〞 (後期胎兒皮膚表層會脫落的東西),

但醫生評估漂浮物的位置在寶鼻屁股的地方濃度較高

懷疑寶鼻可能已經解〝胎便〞了.....(超音波其實無法判斷)

如果胎便濃度越來越高,那寶鼻吸入肺部可能無法自行排出,會比較危險.....

然後,醫生再次評估我的〝硬頸〞還是沒有變短變軟的跡象,胎頭也沒降.....

(是說我走路都沒有人家說恥骨痛陰部痛卡卡像企鵝等狀況,健步如飛唉 XD)

然後,再評估我的視網膜剝離風險.....

(雖然前一天去眼科複診醫生有再散瞳一次說應該沒問題)

 

好吧!! 醫生建議,

我不用等到下週40週預產期,可以提前動刀把寶鼻拿出來了!

 

 

蝦咪!!!!!!!!!

一直以來都是作自然產心理建設的我,沒想到最後因此走上剖腹之路。

而且看的時間超趕,週三產檢,週四住院,週五就動刀啊!!!

我想,如果真的是胎便,那寶鼻還是趕快出來好了

反正她都已經熟了唄~~

只是媽媽有些緊張跟忐忑,因為從小到大沒手術麻醉過....

希望自己的身體是健康有毅力可以安然度過的。

給自己加油加油!!

 

 

所以,待產之路即將走上尾聲,

下次有時間再po文,就是寶鼻跟大家見面的時候啦~~^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