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聖米歇爾山回來的那個晚上,煮了維力炸醬麵配玉米濃湯當晚餐,吃完後的大夥在小公寓窩了會,再出門。我們住在塞納河旁,夏天的夜裡天色還亮著,有這樣的機會,不去走走怎麼行?
下樓時已經九點多了,晚間空氣的溫度降了下來,徐徐的風吹來,面頰微冷。街上店家當然都關了,只剩一些霓紅燈還亮著。街口的咖啡店外還擺著小圓桌、藤編椅,圍著黑裙的侍者出出入入尚未休息。三三倆倆的巴黎人,過了馬路打聲招呼,見面、親臉頰,坐下後點一小杯Espresso或一杯酒,開始揮舞著手指吞雲吐霧了起來。
我們穿過Hotel Du Louvre的廣場,穿過羅浮宮側門,看到幽暗門廊的盡頭是已經點燈的小金字塔。沒了白日陽光的熾熱與滿滿觀光客的喧嘩,偌大的羅浮宮廣場顯得愜意許多。一旁黎賽留館(Richelieu)的迴廊生意倒挺好,沿著迴廊路燈一整排望過去,就會看到遠處杜樂麗花園的夏季摩天輪,閃亮亮。我們穿過廣場的中軸線,還看到遠處協和廣場的方尖碑,恰恰好矗立在小凱旋門中間。
塞納河邊車水馬龍,趕緊過了馬路走上橋,再走下河岸。雖然夜晚的岸邊有些危險,但我們有四個女生不怕,而且也看到有些情侶牽著手散步。大家紛紛拿起相機捕捉著河面水波紋與岸邊光影的美麗反射,調光圈,延長快門,找星芒,然後看到一輪明月。發現,原來今夜是圓月。

塞納河夜色

我握著相機又按了好多快門,想把這個難得的一刻留住。夥伴們,人生能有幾次這樣的緣份,在巴黎,共賞塞納河的水色光影與月色呢?
幸運又幸福的我們在岸邊上坐了下來 ,留下四雙鞋到此一遊的紀念。
剛巧此時遠處的巴黎鐵塔整點閃起了燈,又是一陣魔幻時刻。

之後沿著右岸走了兩座橋再回頭,我們回家,途經羅浮宮廣場,只剩稀稀落落的人,而金字塔們靜靜地矗立著。
這夜景光影俘虜了我們,讓我們又拍這又拍那的,意猶未盡。
彷彿這樣一個晚上,這個時刻這個地方,都屬於我們。

羅浮宮夜景  

 

arrow
arrow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