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青春的肉體 (喂)

 

這裡是尼斯(Nice) 的英國人散步大道( Promenade des Anglais)
據說是在工業革命之後歐洲中產階級旅遊的風氣漸起,為了吸引討好英國人前來旅遊而命名(我在高鐵刊物上看到的)。馳名世界的蔚藍海岸真的很美,尼斯天使灣這裡的海天一色與綿延無盡的白沙灘,是這些歐洲人每到夏天就魂牽夢縈的地方。

只不過,我們這些不愛曬太陽的台灣人實在很不入戲就是了 XD

從山城凡斯聖保羅回程時開車經過這裡,耀眼的陽光讓我們完全沒有下車走路散步的欲望,只有放慢車速拍了一些照片。拍到上面男孩們也真是個美麗的意外。
我想旅遊攝影不僅是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明,也讓我們記得每個地方的人們生活的痕跡。路邊這些等著過馬路的男孩們,是被媽媽趕著回家吃飯了嗎?還是趕場要去踢球了?不知道他們的假期愉快嗎?是不是不願意回學校上課呢?

 

關於英國人大道還有一件趣事。

記得是要把小B開回機場還的途中吧! 我們因為怕曬太陽,所以車窗上面或夾或遮地塞了很多報紙,我坐副駕駛座是用一個更厚的紙袋遮著,然後外套墨鏡帽子一應俱全 (因為我起疹子不能曬啊)。停紅燈的時候,這台有點落漆的BMW與車內像賣花的阿桑引來隔壁車子的側目。搖下的車窗裡是"一車"青春的肉體(喂喂),打赤膊的男生,四五個吧~擠在一台小車裡,饒富興味的看著我們,交頭接耳著。大姐姐們很嬌羞(哈),當綠燈車子開動時,賣花阿桑我很主動地跟他們揮了揮手,男孩們笑了開來,看得出來很興奮(?) 坐窗邊那位少年郎作勢要拿手機拍我們,可是到路口一個轉彎,來不及拍就與我們分道揚鑣了。
當時真的很有趣,現在想起,彷彿還可以感受到那種開心的氛圍。

青春啊~~

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斯 天使灣 Nice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