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此行從6/30~7/23,扣掉前後坐飛機時間,在法國約待22天。

我們在2/29喬定機票,為何記得這個日期,是因為那時火速趕在3/1燃油稅漲價前確定
坐卡達航空,在香港跟杜哈Doha轉機,巴黎進,尼斯出,票價41200元。
因為是不同點進出,太晚訂機票,大夥日期不能搭配等等問題,所以沒有抓到很好的轉機時間
不過大家都沒坐過中東地區的航空,也是一次不錯的體驗。 

機票確定後, 開始分工找住宿。
這次跟厲害的自助旅行夥伴們出遊,感覺很多事都只是一塊蛋糕阿~
行前工作我負責搞定巴黎住宿(容後篇詳述)、夏慕尼住宿和汽車導航。
旅程中大家各司其職,M負責行程總規畫、A負責管帳和cooking、V負責開車
我呢,在巴黎時當了幾天導遊(因為我第二次去),在南法負責操作導航和幫忙看地圖
喔,還有負責洗碗  (因為我不會煮菜,但我愛洗碗:D)

在巴黎的八天,雖然每天走到鐵腿,但卻充滿很棒的回憶
我已經是第二次去巴黎,重要觀光景點都去了兩次,但都沒有覺得厭煩,反而更意猶未盡
因為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光線,不同的人,會發掘更多不同的味道。

尤其這次我們〝住〞在巴黎阿,租一間小公寓,上市集買菜煮飯
垃圾滿了拿去倒,去家電賣場買咖啡壺( ㄟ...這其實有緣由的)
傍晚晚餐後可以閒步踏至羅浮宮塞納河,享受涼風夏夜
彷彿我們真的是住在巴黎的巴黎人哪。

8   

離開巴黎之後,我們經歷了火車驚魂,來到阿爾卑斯山邊境的夏慕尼Chamonix,想看看夏日的白朗雪峰跟冰河
地理老師如我,怎麼能抗拒阿爾卑斯山這等魅力? (出國不忘備課 :P)
還有在美麗的湖邊小鎮安錫Annecy,拖著行李度過悠閒的一天。
8    

然後再前往陽光普照的南法,在吵鬧混亂的亞維儂藝術節裡過法國國慶;
在陽光普照的普羅旺斯,走訪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山村美鎮;
在蟬聲唧唧的薰衣草季節裡,被熱情的艷陽吻片全身
(相信我,這沒有字面上那麼浪漫,因為我過敏加濕疹癢不堪言啊><~請看!)
  
最後來到名不虛傳的蔚藍海岸,加入歐洲人年度的海灘假期
看那些逃離工作的上班族、有錢有閒的富豪們是如何享受人生,用助曬劑跟太陽換一身美麗的小麥色。
只是我們打定主意不跟太陽打交道就是了,堅決用長袖、帽子甚至陽傘拒絕它,卻反而招來更多目光!

 6

 Bonjour! 

 這個夏天,我在法國。

 

◎每日行程概要 

6/30 高雄→香港→杜哈

7/1   杜哈→巴黎 ()。奧賽美術館、藝術橋

7/2   蒙馬特(聖心堂、帖特廣場、阿貝斯廣場) →大小皇宮、亞歷山大橋、協和廣場、皇宮花園

7/3   坐TGV到 聖米歇爾山→晚餐後散步: 羅浮塞納河夜景

7/4   帕西市集 →夏祐宮 →畢哈肯橋 →巴黎鐵塔、戰神廣場 

       →聖傑曼德佩 →聖許畢斯教堂→吃Pierre Hermé

 

7/5   巴士底市集 →孚日廣場 (Hugo cafe) →瑪黑區 →龐畢度中心 →歌劇院、拉法葉百貨

7/6   用Pass二日券:橘園 →羅丹.花園 →聖徒禮拜堂 →古監獄 →羅浮宮 (週五至晚上九點半)

7/7   用Pass二日券:凡爾賽宮 →凱旋門、香榭麗舍大道

7/8   巴黎聖母院 →聖厄斯塔許教堂市集 →離開巴黎。

      →搭TGV轉火車,結果車廂分離跑到礦泉水小鎮 Evian-Les-Bains,看到日內瓦湖

        好心帥哥站長幫我們查火車坐回→再轉搭夜間公車(歷險記請看)→夏慕尼Chamonix (住)

7/9   Chamonix:南針峰纜車、蒙特維爾冰海小火車

7/10  坐火車(Chamonix-Mont-Blanc→St-Gervais Les Bains)→安錫Annecy 

       →坐火車至Lyon 轉搭TGV至 Avignon 亞維儂 (住)

7/11  亞維儂市區巡禮:聖貝內澤斷橋(隆河)、教皇宮、藝術節

7/12  租車遊盧貝隆Luberon:山泉村Fontaine-de-Vaucluse→薰衣草博物館

       →高德Gordes、賽農克修道院Abbaye de Senaque、蘇村 Sault ()

7/14  聖雷米St. Remy de Provence →波城Le-Baux-de-Provence →亞爾Arles

7/13  梅納村Menerbes →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 →Avignon國慶煙火

7/15  搬行李離開亞維儂→瓦朗索Valensole 薰衣草節 →聖十字湖→ 維東峽谷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en-Provence (住)

7/16  Aix-en-Provence 市區一日遊

7/17  Aix-en-Provence →葛哈斯 Grasse →坎城 Cannes (住)

7/18  Cannes →安提伯Antibes(逛市集、岬角、海灘)→Cannes 逛街 (節慶宮、精品大道)

7/19  Cannes →蒙頓 Menton →摩納哥 Monaco →艾茲Eze 鳩巢村→尼斯Nice (住)

7/20  Nice → 卡納須梅Cagnes sur Mer →凡斯Vence 

       →凡斯的聖保羅St. Paul de Vence → Nice (天使灣海景)

7/21  Nice市區巡禮 (舊城區、骨董市集、輕軌電車、拉法葉血拼)

7/22  Nice機場→米蘭載客→杜哈

7/23  杜哈→香港→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Herb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